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汉中市脱贫攻坚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略阳佛坪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06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佩柴雯雯)12月5日,汉中市“典型引领奔小康我的脱贫故事”西片区宣讲团走进略阳。报告会上,宣讲团6名成员以及略阳县脱贫致富典型翟必兴、晏明荣,以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在脱贫一线的感人故事。来自汉台区铺镇狮子村党支部书记许大庆讲述了自己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村民发挥城区近郊优势,种植1000余亩设施蔬菜,建设育苗中心、农村电子商务中心等,增加了村民收入,同时新建村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让村民共享新农村建设成果的故事。“今天听了这场宣讲报告,深受鼓舞和感动,从许大庆等先进典型事迹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长,我也要在扶贫工作中以心换心,努力带动全村老百姓攻坚克难、脱贫致富。”略阳县徐家坪镇明水坝村驻村工作队长李娜说。

略阳县各部门负责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干部、各镇办党委书记和分管扶贫工作领导、驻村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脱贫攻坚一线各类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张玉文通讯员陈卫东)12月5日,汉中市“典型引领奔小康我的脱贫故事”东片区宣讲组在佛坪举行巡回报告会。佛坪县各级领导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脱贫户代表等400余人聆听报告。

宣讲会上,6名由帮扶干部和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组成的宣讲人先后登台宣讲。镇巴县健康扶贫办副主任唐伶俐讲述了镇巴县通过实行精准识别“四步筛查”工作方法,创新打造“2+2+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构建“互联网+健康扶贫”信息化服务载体,形成“一二五”健康扶贫保障机制,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的故事。其余宣讲人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脱贫攻坚历程中为群众排忧解难、或在政府和扶贫干部帮助下创业致富、与贫困抗争的感人故事。

会场上,人们专注聆听,很多人感动流泪。佛坪县大河坝镇共力村脱贫户张清华说:“感谢政府对我的支持,脱贫是自己的事,我要向他们学习,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靠自己过得更好。”

新闻推荐

略阳用活土地政策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通讯员王笑)略阳县倾力谋划、研究推进国土资源有利政策,立足管理职能,采取保障用地、增减挂钩、不动产登记等系列举措...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淡家沟的路2018-12-0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脱贫攻坚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略阳佛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