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李国虎靠“一臂之力”脱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06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王笑

天没亮,李国虎的身影已在自家小院里忙了起来,用他仅有的一只手打理着猪圈,给猪喂食,料理完,转身便拿起斗篷,登上三轮车走村串户吆喝着收破烂去了,不一会,载着一包瓶瓶罐罐就回来了。喝口水,吃口饭稍作休息后,起身高卷着裤腿又忙着给自家牛喂食……整个劳作熟练利索,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

“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一个残疾人。”李国虎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现年47岁的李国虎,是略阳县郭镇杨家岭村胡家湾组的村民,30年前,一场意外让李国虎失去了右臂。他的父亲、母亲和如今的妻子也有着不同程度的残疾,日子过得很是艰难。2017年,因家庭收入困难,家中残疾人较多,李国虎家被当地政府识别为贫困户,还帮其落实了低保。然而,倔强的李国虎却不愿向命运低头,他不等不靠,先是借了点钱买了一头骡子,套上架子车就去家跟前拉矿了。每天来回十几趟,每天都是一身汗,一身土,回到家已经累得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后来攒了些钱,李国虎买了一辆三轮车,用这辆三轮车,李国虎又开始干起了走村入户收废品的小买卖。农忙时,他又用三轮车拉上各样农产品进行销售。就这样,风里来雨里去,一只手当两只手用,做什么都比别人出更大的力气,从来没有叫过一声苦。

2015年,在他的努力和当地政府的关心下,李国虎家里生活慢慢好转了起来。他又借钱买了一头品种母猪饲养,秋后又在自家房子旁边建起一个蔬菜园子,到了年底饲养母猪和蔬菜都有了赢利。有了点积蓄后,他就建起了4个猪舍,养了10多头猪。但由于管理疏忽,饲养的母猪流产、育肥猪死亡,一时间将多年的积蓄赔个精光。但李国虎没有灰心,有了前车之鉴,这回他精心选购仔猪,及时防疫到位,饲养格外细心,经过一段时间的细心饲养和管理,猪舍发展到20多头,另外还养了两头牛。

付出终有回报,到了年底,李国虎不但挣回了以前赔的钱,而且还有结余。这下让一直紧绷着弦的李国虎才稍喘了口气。为了节省开支,李国虎不再从外面买猪仔,而是自繁自育,整天守候在猪舍观察,“那时真是吃不香,睡不好,和常人比一天至少少休息4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又有6头猪出栏。”李国虎说。如今,卖猪卖牛的钱,加上儿子的打工收入,李国虎一家终于甩掉了穷帽子。

新闻推荐

平民皇帝王建 积劳成疾病逝

在中国古代史上,平民出身的皇帝可谓凤毛麟角,五代时前蜀皇帝王建就是其中之一。抗战时发现的王建永陵出土了一尊石...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国虎靠“一臂之力”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