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略阳县硖口驿镇狠抓产业发展促脱贫

来源:阳光报 2019-01-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通讯员 何燕云)略阳县硖口驿镇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加快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来抓,多措并举确保2018年1个村整村退出,209户768人脱贫摘帽任务如期实现目标。

金融政策成为源头活水。

 该镇高度重视金融扶贫政策的支持效应,在全面摸清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的基础上,积极鼓励驻镇金融机构加大对脱贫攻坚的金融支持,找出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进行统一评级授信,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及时提供5万元以下、期限3年以内的小额贷款,支持他们发展特色种养业。据悉,该镇全年发放小额贴息贷款1376笔3734.6万元,贴息48.7164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发展资金短缺的难题,扶贫小额贷款为贫困户尽快脱贫下了“及时雨”,起到了"踩油门"的帮扶效果。

巧借“三变改革”助增收。

 “三变”改革是农村产权制度的重大变革,是破解“三农”发展瓶颈和城乡二元结构难题,也是助推乡村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该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发展特色种养业,形成了政府主导、合作社生产、贫困户参与的建设平台,“三变改革”的顺利推进,结合各村资源条件和基础现状的实际,先后成立了锦园春农业发展公司、仁通中药材开发公司等4个农业产业化龙头公司和3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了核桃、茶园和白芨等为主的重点农业产业项目示范基地3处,有效吸纳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76户267人。

因势利导培育富民特色产业。

 在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的基础上,采取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的方式,制订了贫困户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实现了贫困户户均至少发展2个脱贫产业,初步形成以天麻、猪苓为主的中药材,以乌鸡、生猪为主的种养业,以核桃为主的干果等三大支柱产业。2018年全年共兑付产业直补资金275万元,受益贫困户559户。其中:兑付2018年贫困户种养业直补资金131.2435万元、兑付2017年贫困户务工奖补资金123.486572万元、兑付2018年贫困户务工补助20.269928万元。

该镇以产业发展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多方给力,形成了村村谋发展、户户齐动员的良好格局,群众自主脱贫意识显著增强,助推该镇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任务。

新闻推荐

跨三省的千年古城初冬走一趟略阳

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地带的略阳,远离大城市却从不落寞,有“襟喉”、“锁钥”的美誉。它的名字的来历十分霸气,“以其用武之地...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县硖口驿镇狠抓产业发展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