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陕西去年发生自然灾害338次 15人因灾死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3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维)1月12日,来自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的消息,2018年,全省发生洪涝、风雹、低温冷冻和雪灾等8类自然灾害338次,灾害涉及10个市99个县区945个乡镇(街办)。灾害造成330.76万人次受灾,15人因灾死亡;农作物受灾382.4千公顷,绝收70.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4亿元。

据综合分析显示,2018年灾情是近十年来最轻的。与2017年相比,因灾死亡人口、倒塌房屋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减少了74%、71%和58%。

2018年,全省自然灾害灾多面广,重复受灾及贫困地区受灾比例高。92.5%的县区和72.7%的乡镇受灾,75%的受灾县区出现重复受灾,全省98%的贫困县受灾。雪灾和低温冷冻对农作物造成损失大,雪灾主要集中在1月,设施农业损失较大,4.5万多座蔬菜大棚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4亿多元;低温冷冻主要集中在4月,此时正值苹果、核桃、花椒等经济作物开花时期,对坐果造成较大影响。主汛期洪涝、风雹灾害交替发生,7-8月发生洪涝灾害116次,略阳县城还出现了严重的城市内涝,对群众生活造成较大影响。7-8月发生风雹灾害47次,对农作物影响较大,特别是对关中地区粮食作物、经济作物和陕北南部优质苹果产区影响较重。

新闻推荐

汩汩甘泉润心田 略阳县民生水利助推脱贫攻坚侧记

本报通讯员王本军张存成略阳位于秦岭南麓,群峰连绵,沟壑纵横,是全省深度贫困县。季节性、工程性缺水问题长期制约着农业农村...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去年发生自然灾害338次 15人因灾死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