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略阳抓教育转作风吹响脱贫摘帽冲锋号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20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世军 李恒)略阳县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与作风集中整训、脱贫攻坚等工作统筹结合,一体推进,号召党员干部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加油实干,吹响整县脱贫摘帽的冲锋号。

落实落细,高质量筹备民主生活会。“有的群众反映干部进家门次数多,但办实事少,缺乏真情交流。”“有一些边远村组反映领导干部去的少,很多问题没有人关注也没有人解决。”这是略阳县在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阶段,通过广泛发动群众收集到的问题。在此阶段,全县专题教育围绕“四个聚焦”,紧密结合“三个专项整治”和作风建设,通过集体讨论自己找、谈心谈话相互评、广泛发动群众提,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措施进行整改。同时,县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早谋划,制定“三单一表一书”汇编资料(每名县级领导一份),印发《整改通知》《民主生活会提示单》等文件,建立县级单位专题教育QQ群,及时明确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的任务、标准和要求,多渠道做好指导提醒工作;严把材料质量关,严格执行县委常委自审、县委书记签字、市委督导组复核的制度,确保民主生活会有质量有水平,促进整县脱贫摘帽等中心工作。

收心归位,转作风起步就是实干。2月11日,年后上班第一天,略阳县召开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整训动员会,传达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训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整训工作。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收心归位,注重与专题教育相结合、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以“五突出五增强”为载体,精准严实开展好干部作风集中整训,全县各级干部尽快走出过节状态,进入实干状态,背起行囊再出发。各级党组织迅速贯彻落实,明目标,转作风,重实干。结合2019年工作任务落实,对照县委全委会、县“两会”提出的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等具体目标任务,主动认领,明确措施、责任和完成时限,精心谋划,高质量制定新一年“状、书、图”,为新的一年决战脱贫攻坚绘就蓝图,指明方向。

深入一线,发现解决问题敢担当敢作为。县委制定了《下基层一线发现解决问题的决定》,将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发现解决问题作为作风建设和专题教育的一个切入点和主要抓手,切实解决部分干部不了解基层、不了解群众,不会做基层工作、群众工作等问题,激发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新担当新作为。要求干部下基层一线要有侧重、有条理,有组织、有计划,准确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群众工作方法。强调县级领导要按照“六个一”责任制要求,定期到包联单位与干部群众开展座谈、听取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严格进行奖惩,制定干部下基层成效与干部积分制管理、单位考核绩效对接办法,对敢作敢当、善作善成,落实成效突出的干部,大力加以褒奖,对落实不好、工作没有起色的,将严肃处理,并对单位倒查责任。2月12日,节后上班第二天,县委书记杨瑞良到郭镇大石湾村指导贫困村脱贫退出研判反馈工作,分析研判该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与此同时,全县各级干部结合单位实际,深入各自联系的扶贫村进行调研,发现解决问题,掀起了下基层一线开展扶贫工作热潮。

新闻推荐

公益慢火车为脱贫“加速度”:多地开行赶集列车及乡情慢车

开往海拉尔的4182次列车。本文图片中国交通新闻网脱贫攻坚正当时,“交通+特色产业”“交通+生态旅游”“交通+农村电商”...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抓教育转作风吹响脱贫摘帽冲锋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