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含泪送英雄! 略阳举行高继垲烈士追悼会

来源:阳光报 2019-04-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邢静涛 文/图)4月8日上午,略阳县举行追悼大会,悼念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高继垲烈士。省市县领导、烈士的亲友亲属代表、机关干部、公安干警以及消防指战员代表共计5000余人参加追悼会,为烈士送行。

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等省市领导向高继垲烈士敬献花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扑火战斗中英勇献身的高继垲烈士表示深切哀悼!向烈士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市委书记王建军,市委常委杨记明、牟晓非、刘智勇,副市长邱仕伟,县委书记杨瑞良等出席悼念活动。追悼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范卫民主持。

悼念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悼念台正中悬挂着高继垲烈士遗像,高继垲烈士的遗骸安放在鲜花丛中,上面覆盖着鲜艳的五星红旗。

上午九时三十分许,悼念活动开始。全体现场人员为牺牲的高继垲烈士肃立默哀,表达对逝去英雄的殷殷追思和深切怀念。杨记明、邱仕伟先后宣读了应急管理部《给予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在扑救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中牺牲的27名指战员追记一等功》的命令,《关于批准赵万昆等27名同志为烈士的批复》。

高继垲烈士的亲属、省直有关部门、汉中市、略阳县有关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各界人士五千余人参加悼念活动。高继垲烈士的亲属代表在追悼会上作了发言,对各级各界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追悼会结束时,全体人员向高继垲烈士遗骸、遗像三鞠躬告别。全体人员行注目礼,目送英雄遗骸离开。上午10点10分,追悼会结束,高继垲烈士的骨灰被送往烈士陵园进行安葬。

高继垲,男,汉族,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徐家坪镇明水坝村人,1993年8月出生。2012年12月入伍,生前系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三班消防员,中国共产党员,曾荣立三等功2次、被上级嘉奖1次,在扑灭四川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时壮烈牺牲,年仅25岁。2019年4月4日,被评定为烈士、追记一等功。

新闻推荐

略阳公安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本报讯(刘茜记者张大鹏)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3月26日,汉中市略阳县公安局...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泪送英雄! 略阳举行高继垲烈士追悼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