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汉中“维权委”为民警撑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佳记者张大鹏)近日,汉中略阳县、城固县发生两起公安民(辅)警在执法过程中遭受违法行为人暴力抗法被侵害案件,导致4名警务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案件发生后,市、县公安机关维权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维权机制,及时看望慰问受伤民警,力挺基层一线民警,严格规范执法。

4月1日,略阳县公安局黑河派出所民警在处置村民纠纷过程中,将不听劝告的王某强制传唤到派出所,王某数次蹬踢办案民警,趁民警劝阻其子女进入办案区时,用手铐击打民警头部,造成3名民(辅)警不同程度受伤。

4月5日,城固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副所长严帆在轮休中陪家人外出踏春,路遇一外地男子被两人拉扯控制时呼救。严帆立即上前制止并出示警察证亮明身份,两名嫌疑人见状撒腿逃跑,严帆立即控制其中一人,另一人返回救同伙时将严帆胳膊咬伤、多处抓伤,在群众的帮助下,两名嫌疑人被控制。经调查,呼救男子是贵州人,被骗入传销组织,趁和传销人员外出时呼救,正好遇到轮休民警严帆才得以解救。

案件发生后,市县两级公安维权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维权机制,在案件侦办的同时,看望慰问负伤民警。4月11日,市公安局“维权办”副主任、警务督察支队支队长邹娟带领市局“维权办”民警到略阳县公安局黑河派出所,看望慰问在工作中负伤的民警薛涛,辅警吴钊、刘家辉,向基层民警传达了市局党委和“维权委”的亲切关怀和问候,并送上了抚慰金,鼓励民警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同时要求抓好案件办理,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民警执法权威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警务技能培训和警务装备保障,提升民警的现场处置水平和安全防护能力。

4月12日,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第一副督察长、“维权委”副主任许国强到城固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看望慰问在工作中负伤的副所长严帆,对严帆在休假期间主动作为、解救受困传销人员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并送上抚慰金。

两起案件中3名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分别被略阳、城固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以涉嫌妨害公务罪立案侦查。4月16日,略阳县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略阳全力保障残疾少年儿童公平接受教育

阳光讯(记者任军通讯员贺小军)略阳县高度重视特殊儿童受教育工作,全力保障适龄特殊儿童公平接受教育。目前,全县适龄残疾少年...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维权委”为民警撑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