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谢明发买房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2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王建乐 肖菲

谢明发也弄不清楚是第几次进城了,他前后跑了多处安置点寻找房源,不是不符合条件,就是已经安置完毕。家里人都抱怨他当时的犹豫不决才错过了安置房。

谢明发是略阳县黑河镇上营村村民,家有6口人,住在海拔一千多米高的黄家营组柴家山,此地山高路远,植被茂密,属于生态移民搬迁户。当时,县上修建的移民安置点给他提供了一套住房,他总感到“故土难离”,舍不得离开,在犹豫徘徊中错过了购房机会。后来,妻子和2个儿女相继到城里打工,谢明发又在一家企业开车,家里就剩下2个行动不便的年迈老人,致使打工的人不安心,作为一家之主的谢明发一有空闲就得两头奔跑。

今年初春,谢明发想买房,把2个老人一同搬进县城里居住,这样既可以免除租房价高的问题,又可以有个相互照料。略阳县移民安置点尽管多,但都因为属于属地安置,不对外销售。谢明发四处奔忙了一个多月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房源,这成了他的一个心结。

该村村支书刘登华和村主任郭彩平得知此事后,抱着村民事务无大小的想法,主动提出为谢明发在县城找房,并带上包村干部走遍了县里各个房建公司,选择了两套安置点住房都使谢明发不够满意。菜籽坝同心村安置点有一套住房,是谢明发心仪向往的房子,他多次找人、托关系,由于属于属地安置都被谢绝了。镇村干部了解实情后,把此事告知了镇上领导,恳请出面协调。镇上领导便放下手头的忙碌,带上村干部几经周折与兴州街道办事处联系协商,最终以移民安置的价格购置了140平米的电梯高层房。谢明发家多年务工和产业发展有一定积蓄,买房需要30多万,村上当即支付了每人13000元共计近8万元的移民搬迁政策补助款。房子买下了,毛坯房需要简易装修,村干部又通过与家装建材店熟人的关系,先取货赊账装修,后慢慢还账。这又解决了谢明发家装的难题。谢明发十分激动地说:“多亏是镇村干部和包扶干部操心,我才有了这宽敞明亮的房子,消除了我们一家人不能相互照料的后顾之忧。”

新闻推荐

含泪送英雄! 略阳举行高继垲烈士追悼会

阳光讯(记者任军邢静涛文/图)4月8日上午,略阳县举行追悼大会,悼念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高继垲烈士。省市县领...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谢明发买房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