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孕妇突然分娩 列车临时停25分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04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实习生党婉婷)8月2日凌晨3时许,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客运调度员郭钢的值班电话响起:“我是K246次列车长,15号车厢上一名孕妇快生了……”

今年24岁的高女士怀孕8个多月,因为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她想着旅途不会出现意外情况,和表姐一道乘坐K246次列车从成都回徐州。8月2日凌晨3时许,列车刚刚通过四川广元站进入中铁西安局管辖范围内,根据运行图规定,列车最近的停靠车站是还有2个小时才能到达的陕西略阳火车站。此时,高女士出现腹痛宫缩等临产征兆,她的表姐立即向列车长反映情况,列车长立即通过广播寻找医务人员,遗憾的是列车上没有医生旅客。客运调度员郭钢得到报告后,指示列车在距广元站只有30分钟车程的朝天南站临时停车,同时通知朝天南站联系救护车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此时距列车到达朝天南站只有12分钟。

时间就是生命,朝天南站站长袁书勇立即拨打120,要求救护车直接开到一站台准备接运旅客。在距列车到达朝天南站5分钟前,高女士在列车工作人员帮助下,产下一名女婴,但是胎盘还没有娩出,产妇下身还在不停流血,情况十分危急。3时37分,K246次列车在朝天南站一站台3道停车,站长袁书勇带领六名车站工作人员在15号车厢门口等候。站台很短,15号车厢位于列车尾部远离站台,在列车上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几个人艰难地将停车前刚刚产下一名女婴的产妇顺利抬上救护车。朝天南站客运主任罗长虹陪同产妇、新生儿及产妇家属,随救护车于4时整前往广元市朝天区人民医院。4时02分,K246次列车从朝天南站开车。昨天,罗长虹告诉记者,8月2日5时10分,他从医院返回,母女平安,产妇和家属十分感谢铁路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帮助。

新闻推荐

略阳全力投入抢险救灾

本报讯(通讯员王笑)7月21日晚7时至22日早9时,略阳县普降暴雨,八渡河等多条河流河水全面暴涨。全县58条县、镇、村道路出现不...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孕妇突然分娩 列车临时停25分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