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横现河街道办扎实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1-14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石飞 张文海)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19年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刷写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培训班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结合近期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和召开的群众会,深入到农户及田间地头进行宣传,禁止烧秸秆、烧垃圾、烧地边等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街道办森林防火指挥部,制定了森林防火预案,明确了森林防火责任,建立了以基干民兵、护林员等为主的应急扑火队,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隐患排查。对重点地段和“痴呆瓜傻”等重点人员安排护林员和监护人进行严防,同时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林区的巡查力度,检查防火措施的落实情况。继续推行和落实村主任包村、组长包组、党员干部包低智能人、家长包儿童、教师包学生的五包措施。

保障信息畅通。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火情能及时联络投入扑救。

强化资金保障。建立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配备了铁锹、手套、手电筒、迷彩服、袖标等应急物资,为森林防火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新闻推荐

汉中市教育局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讯(通讯员吴凤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紧...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的略阳我的家2019-10-30 09:29
评论:(略阳横现河街道办扎实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