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教体系统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3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耀晴 李家福)今年以来,略阳县教体系统以生态科普教育和环保教育为总抓手,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

落实责任聚合力。该县教体局在年初教育工作会上,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与学校教育质量、校园安全、党风廉政、教育扶贫、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同部署,与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签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与环保教育目标责任书》,明确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环保教育具体要求,并将其纳入年度学校工作考核;制定绿色学校、文明校园、园林式单位、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等创建实施方案,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与环保教育有机融合;教体局各部门和各学校实行定计划、定人员、定经费、定任务“四定”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较快地推进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进程。

多元绿化美环境。县教体局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采取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等创建措施,组织局机关干部在办公区域开展植绿补绿,在办公楼周围、楼道和楼层之间增加盆栽和绿植;各中小学幼儿园坚持利用校园花坛、草坪、绿化带等场所,有计划地栽植桂花、樟树、玉兰、月季、牡丹等名贵树木和花草,在教室、功能部室、饭厅、宿舍、校园台阶等场所布置盆景。与此同时,县教体系统各单位积极落实生态环保管护措施,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打扫、花草树木管理,使校园环境彰显处处见绿、处处育人的氛围。

巩固国卫增特色。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和开展“净美略阳”系列活动为切入点,各校结合世界森林日、世界环境日、地球日、植树节、爱卫月等节庆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知识宣传和主题讲座,增强其投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展一次专题讲座、一次知识竞赛、一次征文、一次主题团队活动、一次绘画大赛的“五个一”生态科普和环保教育主题活动,促进学生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和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各校还开展“小手拉大手”“我是环保小卫士”等系列生态环保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广泛参与生态环保教育实践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一个村镇的目标。

环保创优显成效。该县教体部门强化环保进课堂活动,通过抓教学计划、教师、课时、教案、作业检测等环节的落实,使各学校每班每学期环保教育教学不少于6课时,并纳入教师教学工作量化考核,从而保证了全县中小学生生态与环保教育普及率达到100%。县教体部门还将“创先争优”列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范畴,今年先后成功创建12个市县级“爱国卫生先进单位”、9个市县级“文明校园”、5个市县级“绿色学校”和4个市县级“园林式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促进和提升了全县教体行业的形象。

新闻推荐

略阳郭镇多举措抓好村级食品信息员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唐仲宏)略阳县郭镇市场监管所把农村协管员(信息员)管理作为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坚持奖惩并举、制度...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教体系统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