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文旅商品添年味翰墨飘香送祝福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4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崔慧芬

购年货、写春联、舞龙狮……春节素来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而作为“汉人老家”的汉中,关于“年味”的文化更是绚丽多彩。1月20日至22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主办,市书法院协办的“汉中有礼”文化旅游商品·贺年会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生态广场举办,各种民俗表演和全市各个县区的优质文化旅游商品汇集,让汉中的年味儿更加浓厚。

20日上午10时,广场上一串串大红灯笼高挂,舞狮表演威风凛凛,锣鼓声声欢乐喜庆。旁边的年货区,雨轩彩泥捏塑、略阳乌鸡、“汉中有礼”土蜂蜜、黑谷有机干红、文创产品等一系列汉中文旅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众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和游客争相购买年货,观看民俗表演,呈现了一派节日的热闹景象。

“我要小猪佩奇!”“我要小老鼠!”“给我一个奥特曼!”在雨轩彩泥捏塑摊位旁,色彩艳丽、造型别致的泥塑玩偶尤其引人注目,小孩子们一个个都伸长了小手,精心挑选着心仪的玩偶。

特色农产品区也围满了顾客,“今天展销的商品物美价廉,我买了几盒蜂蜜、几袋牛肉干、几瓶红酒,都是汉中本土的特色优质商品,不管是送人还是自己吃都很不错。”市民陈先生笑着说。

而另一边,由天汉民间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舞龙舞狮民俗节目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美女,麻烦你给我们拍张照片。”游客张女士将手机递给旁边的观众,然后挽着男友站在舞狮团前摆起了造型。她告诉记者,听说今年汉中又要举行“汉风大年”新春活动,她专门和男友从哈尔滨来汉过年,“没想到刚来汉中就看到了这么精彩的民俗表演,非常惊喜!”

下午3时,“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送福活动如约开始,来自市书法院的5位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和游客义务书写了精美的春联和“福”字。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和福字在他们的笔下诞生。市民们拿着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的春联,就近晾晒在广场各处,一时间,广场上翰墨飘香、欢声四溢。一副副寓意美满的春联既写出了市民游客对新年的喜悦,也描绘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新闻推荐

略阳:干部下一线服务到心坎

本报讯(通讯员王伟王笑)这两天,正值春节返乡高峰,在外地辛苦一年忙着挣钱的农民工已陆续回乡。抓住农村群众阖家团圆的有利时...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商品添年味翰墨飘香送祝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