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对标补短”确保教育脱贫圆满收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5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汉中讯(吴耀晴记者陈卫平)10月10日至14日,略阳县教体局聚焦教育脱贫重点工作任务,以“对标补短”为有力抓手,在全县教体系统扎实开展教育脱贫工作交叉检查,督促整改短板弱项,确保教育脱贫圆满收官。

该局抽调52名教育脱贫工作骨干力量,组成5个检查组,在局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对全县17个镇办教育中心校、单设初中、中心幼儿园、九年制学校、县直中小学幼儿园和承担教育脱贫任务的局属股室单位,采取深入校园、股室单位实地检查控辍保学、精准资助、送教上门、结对帮扶等工作资料,并随机入户走访部分义务教育段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细致了解学生就读、教育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对教育扶贫的满意度。

在金家河镇教育中心学校,局党组领导深入校园教室、各功能部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详细查看了解教育教学、师生考勤、送教上门等情况,并对检查组的工作提出要求。在接官亭镇教育中心校、何家岩初中、何家岩小学等学校,检查组一行在认真翻阅查看各类资料的基础上,对亮马台村、接官亭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张小凤、吴建生、王彦飞等,进行了随机入户走访和电话寻访,详细掌握了教育惠民政策落实和对教育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据了解,为了确保教育脱贫工作交叉检查卓有成效,该局印发《略阳县教体系统“对标补短”教育脱贫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分组检查职责、范围和时限。截至10月14日,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高、职高和幼儿园的教育脱贫重点工作交叉检查全面结束,对标补短整改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新闻推荐

略阳法院推行诉前委托鉴定制度

本报讯(通讯员郭双双)近日,略阳县法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开展诉前委托鉴定的暂行规定。开展诉前委托鉴定,能够明确双方当...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对标补短”确保教育脱贫圆满收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