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这位老人让人羡慕 略阳106岁老人 长寿秘诀:心情舒畅

来源:华商报 2020-10-25 02:4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略阳县接官亭镇何家岩社区,拜访106岁的马崇贵老人,了解老人的日常起居和养生秘诀。

马崇贵老人出生于1914年,一辈子务农,是个勤快人。街坊邻居都说,他性格开朗,没什么脾气,虽然年纪大了,但与人交流思维依然清晰。

说起马崇贵的饮食习惯,照顾他20多年的孙媳妇张志红说,老人一辈子都习惯粗茶淡饭,不喜欢油腻的食物,从不挑食,也不讲究。

老人的身体很好,从没得过大病,偶尔感冒咳嗽,也是吃点药就好了,基本没去过医院。为了延缓老人记忆力衰退,他的家人会让老人读书看报,看电视,勤动脑筋。

问起老人的生活起居,张志红说,老人生活作息非常规律,一直坚持早睡早起,一般早上7点就起床了,原来手脚利索的时候还能帮着她做点简单的家务,有时扫扫地、擦擦桌子、整理屋子。前些年还闲不住,偶尔会下地干点活。

问起马崇贵老人长寿的秘诀,张志红笑着告诉华商报记者,哪有什么秘诀,只要照顾好老人,孝敬老人,让他们心情舒畅,安享晚年,幸福生活,他们自然就能健康长寿。

老人说,家人的悉心照顾和陪伴,让他感到很温暖。同时,自己多年来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天黑就睡觉、天亮就起床。每天傍晚还坚持用淡茶水洗面,至今还有很好的视力。但他认为,自己能够长寿,还是多亏了孙媳妇细致入微的照顾。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朱立荣

新闻推荐

略阳法院推行诉前委托鉴定制度

本报讯(通讯员郭双双)近日,略阳县法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开展诉前委托鉴定的暂行规定。开展诉前委托鉴定,能够明确双方当...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位老人让人羡慕 略阳106岁老人 长寿秘诀:心情舒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