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解难题 送温暖 显真情——市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妇女儿童专项行动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陆颖琨 “太感谢‘娘家人’了!前两天刚来看望过我们,这次又帮我解了难题,务工姐妹们这下更安心了。”1月28日,汉中圣玛启智儿童用品社区工厂负责人彭迎春激动地向市妇联主席王萃红致谢。

此前,彭迎春还在为受疫情影响临时被客户取消的订单发愁,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务工姐妹们过年的工资,但市妇联干部集体发出的这条信息,“包扶村社区工厂留守妇女加工的20公分吉祥牛5元一个,现成本直销,欢迎联系。”让上千个滞销布偶半天内销售一空,解了彭迎春的燃眉之急。

说一声祝福、送一份温暖、解一个难题。这是近日市县妇联正在开展的“把爱带回家”关爱妇女儿童专项行动。

“赵大姐来啦!这么冷的天,你还总想着我。”1月25日,接过这个熟悉的身影递来的米面油,略阳县何家岩镇贫困户石丽赶紧把市妇联帮扶干部赵冬梅迎进屋里,扶贫结对几年来,每月来乡里看看“小丽妹妹”已经成了赵冬梅的习惯,一入冬便更添牵挂,“年货备的怎么样?”“取暖的材料够不够?”这些疑问总要上门看一看才安心。

“老姐姐,这是给您的暖心包,祝您新年吉祥!”围巾、手套、电暖宝、洗护用品,市妇联“娘家人”送来的新年礼物让汉台区北大街社区79岁的杨秀英眼角泛起泪花。今年儿女响应疫情防控政策,留在外地过年,但各级组织的关心关爱让她和老伴一点也没感觉到孤单。蒋翠英、殷秀清、王焕珍……连日来,她周边的街坊邻里陆陆续续都收到了这份特别的“温暖”。

留守孩子也是妇联牵挂的对象。“孩子们,趁这个假期多看书、多学习,等开春妈妈爸爸回来了把你们学到的新知识讲给他们听,好不好?”“谢谢阿姨,书包真漂亮!”“哇!这么多书啊,我很喜欢。”1月14日,略阳县何家岩镇中心小学38名留守儿童收到来自市妇联的爱心图书包,叽叽喳喳和叔叔阿姨们聊得火热。这些孩子的爸爸妈妈在外务工、就地过年,妇联的“爱心妈妈”提前和孩子们度新春。据统计,近日市县妇联共走访关爱留守儿童300余名。

新闻推荐

略阳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

本报讯(通讯员庞玉珍卢禹蓉)略阳县多举措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回头看”工作,以规避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难题 送温暖 显真情——市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妇女儿童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