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向多点支撑、绿色发展转变 略阳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3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恒)“十三五”以来,略阳县坚持产业发展绿色循环、转型升级总基调,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着力培育新兴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产业结构逐步向多点支撑、绿色发展转变。

在接官亭镇境内一座废弃的尾矿库上,两座大型的厂房已经建成封顶。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完成厂房的收尾工程和附属设施,这是略阳县即将建成的农业循环产业园。“目前我们这个工程主体80%已经完成,大概春节后益生菌就可以正式投入生产了。”略阳县兴州佳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项目负责人说。

该项目是略阳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将利用接官亭镇境内废弃尾矿库,发展循环农业,项目包括养殖黑水虻、生态养殖乌鸡,利用乳酸菌高技术处理餐厨垃圾等,形成绿色循环产业链。

近年来,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有机肥的广泛使用逐步替代了传统的化肥和磷肥,导致唐枫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原略阳磷肥厂)磷肥销量逐年锐减,经济效益逐年下降。面对这种发展趋势,县经贸局帮助企业争取省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专项资金项目185万元,帮助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改造后实现年产值1亿元,增加税收13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80人。

“通过这次技术改造,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市场效益,使我们企业销售量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万吨,同时也新增就业岗位,使职工的收入不同程度有所提高,也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入驻县食品医药工业园区的汉中永扬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无法保障正常生产。从2020年5月份开始复工复产以来,在市场、人员和资金等方面都存在困难。略阳县发改局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落实项目资金500万元,用于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转,同时积极落实国家相关优惠政策,为园区5家入驻企业减免房租近80万元,给企业增添了发展的动力和信心,如今,园区各企业抓订单、赶任务,一片欣欣向荣。

2020年疫情期间,朗意医疗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建设工厂,生产口罩等医用物资,县经贸局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使其尽快投入生产。

“当时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上马了口罩生产线,同时还给我们补贴了100万元的设备购买资金,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紧张的问题。”公司负责人说。

“十三五”以来,略阳县工业结构加快调整,绿色矿山建设持续推进,铧厂沟金矿建成陕南首家国家级绿色矿山,略钢钢铁产能突破百万吨,矿山固废综合利用加快推进,超细活性碳酸钙项目建成投运,乌鸡产业园、食品医药园(二期)加快建设,产业聚集效应逐步显现,工业结构逐步向多点支撑、绿色发展转变。预计“十三五”期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5%,人均生产总值比2015年增加1.03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22亿元,年均增长7%;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5亿元。

新闻推荐

略阳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吴耀晴)近日,略阳县教体局、县交警大队在县东关小学举办“安全童行,快乐成长”系列活动。在东关小学校园,上千名...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多点支撑、绿色发展转变 略阳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