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钢铁厂发展产业助力乡亲过上好日子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2-09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娟)近日,略阳钢铁厂扶贫帮扶人员进村入户,看望回访了对口包扶的汉中市略阳县黑河镇高家坎村村民。

自接到扶贫任务后,该厂克服人员少、资金困难、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多等不利因素,始终把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通报检查扶贫工作进展和各阶段任务完成情况。

该厂根据高家坎村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特点,先后捐资捐物用于成立种植养殖合作社、发展果园产业,为120亩果园采购了种苗,购买了辣椒种子,用于产业帮扶;还为村里制作了户外广告牌,在显眼位置宣传当地果蔬产业园。当年,就实现了黄桃盈枝结果,辣椒成串丰收,村民稳产增收,产业扶贫使贫困户有了稳定绿色银行。

村民们喂养的鸡、猪,种植的黄桃、辣椒,还有蜂蜜、鸡蛋这些农副产品,是村民们重要的家庭收入来源,以前出山卖东西村民们愁销路、愁买卖、愁收入。现在,厂里扶贫人员自觉主动展开消费扶贫行动,帮助村民的农副产品流通,找销路变现钱,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新闻推荐

略阳为“十四五”学前 教育谋新篇支“硬招”

本报讯(通讯员吴耀晴左虹)近日,略阳县教体局召开全县幼儿园园长工作务虚会,听取园长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为“十四五”略阳学前教...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钢铁厂发展产业助力乡亲过上好日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