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大力实施中药材品牌战略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10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谭景 袁相娜)略阳县依托资源禀赋,通过政府支持引导,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等措施,大力实施中药材品牌战略。“略阳杜仲”“略阳天麻”“略阳黄精”“略阳猪苓”已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略阳杜仲”“略阳黄精”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入选“陕西十大秦药”。

陕西汉王略阳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在陕南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年加工鲜天麻1000吨,生产天麻菌种200万套,预计2021年销售收入近3000万元,“十四五”末产销达到1亿元。目前,公司生产的天麻蜜环菌、萌发菌以及天麻有性繁殖栽培技术居全国领先,先后完成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时,该公司多年来积极参与各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天麻研究项目,多方争取资金建设和完善天麻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为该县天麻、猪苓大面积种植推广起到了重要的带头示范作用。近三年来,项目的投产运行带动了200余户贫困户500多人发展天麻产业,提供季节性用工岗位50个,解决了20余名贫困人员的零时务工困难。

有了龙头企业的带动,后期该县在中药材产业发展上将围绕谭家院现代中药材产业园的建设,打造优质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强化产品品牌创建,积极引进和培育一批中药材加工企业,做强精深化加工,不断拓展延伸全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略阳中药材对外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新闻推荐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略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侧记

本报通讯员郭彩丽明理馆、家风馆让理论学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家门口的文化广场上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红马甲”...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大力实施中药材品牌战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