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陕西邮政出台春茶惠农服务助力茶农增收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3-26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荷)3月25日,全省邮政陕南春茶项目启动会在汉中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市茶叶协会负责人及全省邮政各地市代表、陕南各市县30多家知名茶企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进入3月以来,汉中天气持续向好,利于茶树生长,芽头肥壮,鲜叶质量普遍好于去年。截至目前,除略阳、洋县,其他6个主产县春茶生产有序进行,共生产茶叶102吨,产值1.2亿多元,其中:汉中仙毫85吨、产值1亿元;汉中毛尖5.1吨、产值近450万元;汉中炒青12吨、产值近1千万元。为了抓好汉中市春茶生产,市县区茶叶主管部门、技术推广单位、茶企茶农齐心协力,全力奋战在生产一线,春茶生产实现开门红。

为了更好地服务陕南地区春茶销售,助力茶农茶企增收,陕西邮政出台春茶惠农服务方案,将在陕南茶叶销售交易聚集区,提供优惠的寄递价格、设置春茶包裹揽收点,派驻人员全天候为茶商服务,实现当日收寄春茶当日出口,减少茶商寄递成本和运输成本,解决茶农茶叶流通难的问题,让春茶及时送到千家万户。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汉中市茶园总面积129.95万亩,茶叶总产量6.12万吨,一产产值83.86亿元,面积、产量、产值均位居全省第一。

新闻推荐

略阳公路管理段开展劳动竞赛提升管护水平

本报讯(通讯员武雪)近日,略阳公路管理段以“春融后路面修补暨苗木修建”为主题开展劳动竞赛,掀起春融期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热潮...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邮政出台春茶惠农服务助力茶农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