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 汉中市爱心超市以奖代补扶贫扶志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9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巍)当勉县小砭河村20余户贫困户兴高采烈地来到村爱心超市,拿着自己的“爱心超市积分卡”免费兑换了酱油、醋、鞋子、衣服等常用商品时,村民对能拿劳动换商品的超市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按照“爱心扶贫、用行济困、全民文明”的理念,汉中市积极推行“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好乡村“的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方式。据市民政局统计,截至去年12月18日,全市660个贫困村建立爱心超市并投入使用。

爱心超市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服务对象,物资来源以各单位的慰问帮扶物资、社会各界捐赠、相关单位筹集配发物资为主,实行积分卡兑换物资的管理方式,给予贫困户一定的底分和积分倾斜。爱心超市旨在改变群众观念和帮扶干部直接输血的扶贫模式,摒弃“等、靠、要”的惰性思想,以“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脱贫正向奖励机制,引导贫困户通过挣取积分改变懒散习惯,辛勤劳动改变贫困生活。爱心超市建设坚持公益属性、坚持资源整合、坚持因地制宜、坚持政府主导、坚持可持续发展。为贫困群众脱贫提供了新的渠道,为脱贫攻坚注入了一股强大而持久的动能。

新闻推荐

南通考察团来汉中市对接落实两地合作等事宜

本报讯(记者魏丹)1月11日至12日,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率考察团来汉中市考察交流。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九红陪同并出席相关活动。12日上午,双方在汉中召开通...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 汉中市爱心超市以奖代补扶贫扶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