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付凤娥: “善谋助老之策多做为老之事”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6-22 10:31   https://www.yybnet.net/

付凤娥(右二)到社区老人家中走访看望。蒋虚 摄

“常怀敬老之情、善谋助老之策、多做为老之事、恪守爱老之责。”这是勉县留旗营社区老年协会会长付凤娥常讲的一句话。在老年协会工作中,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推动社区老龄工作的全面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在社区,大家亲切地称呼她“付大姐”。2015年,她荣获全国“孝老爱亲”称号,2017年被评为汉中市第四期“最美系列人物”。

“老有所乐”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 今年62岁的付凤娥在村上做了几十年的妇女工作,退休后闲不住的她又担起了社区老人服务的工作。用她的话来说:“在村上几十年有群众基础,承担老年协会的工作让我的晚年生活更充实,也能为社区里的老伙伴们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同样是老人,付凤娥很清楚老人们心里最缺啥,最想要啥——热热闹闹的演出、欢声笑语的文艺活动。社区里没有像样的文艺团队,这怎么行?得赶紧组建一个!说干就干,她就在社区里到处联系,打听询问谁会乐器、谁会唱歌、哪个爱好文艺。就这样“东拼西凑”,业余演出队成立了。这个“草台班子”演员都是普通群众,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但能在重阳、春节等节日里看到老邻居、老朋友的表演,居民们高兴,老人们更是乐呵。身为团长的付凤娥不辞辛苦,安排场地、组织有新意的节目、联系演员,还带领大家伙走出社区,参加镇上的各项活动,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丰富老人们的文化生活,强健身体,付凤娥又组织他们农闲时间扭秧歌、跳广场舞。“白天农忙累了一天,本来都应该在家歇一歇。可老人们爱好文艺的热情都十分高涨,扭扭秧歌跳跳舞大家伙都乐呵得不行,还能在一起说说笑笑,可能精神的愉悦也能缓解身体的疲乏吧!”她说。

“老有所养”需要帮助的老人一个都不能落下 经常在媒体上看到老人陷入各式各样的骗局,付凤娥的危机意识告诉自己要加强社区老人的法律意识。她利用重大节日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加大了涉老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了群众敬老助老的意识和老年人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为了改善和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她拿出年轻时的魄力,抓住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充实和加强了老年组织机构,配齐配强了老龄工作队伍。同时采用广播、标语、宣传图片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敬老模范先进典型和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先进人物,在全社区营造出了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为深入推进老龄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每年春节、重阳节前夕,她都组织老年协会对生活困难的老年人、特困和残疾人员上门走访,慰问服务。社区开启分散和集中照料相结合的方式,她四处奔走,协调各方力量,带领志愿者们开展洗衣物、洗头、理发等助老服务活动;定期为老人体检,宣传医疗保健养生知识。同时号召爱心居民开展了两次捐赠衣物活动,共45人捐赠衣物986件,给贫困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敬老氛围。作为为社区服务的热心人,她参与调解矛盾纠纷,对不良行为的青少年进行思想教育,同时还配合社区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好公婆”“好儿女”评选活动。

爱心化甘露,润物细无声。付凤娥带头弘扬尊老敬老优良的传统,扎扎实实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体贴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努力让社区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为,安享晚年。她也是一位老人,在自己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中,不断向群众彰显着自己的热情和为大家服务的夕阳晚情。

新闻推荐

就业扶贫苏陕劳务协作现场会暨全省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勉县召开

本报讯(记者李弋戈)6月8日,就业扶贫苏陕劳务协作现场会暨全省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勉县召开。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德民,陕西省人...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付凤娥: “善谋助老之策多做为老之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