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学思践悟当先锋建功基层绽芳华 勉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党员队伍“强肌健体”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1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高山)勉县创新开展“学思践悟当先锋,建功基层绽芳华”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寻初心、葆本色、强业务”目标要求,通过形式新颖、涵盖面广的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党员队伍“强肌健体”。

寻初心,筑牢思想根基。700余名镇(办)机关党员参与“我的入党历程分享会”,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他们的入党故事,更加明确了“入党,意味着信仰,意味着奉献为民的责任”这一最初信念,实现了“以己为镜,超越自我”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追赶超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推荐27名优秀镇(办)党员干部参与“最美镇(办)党员干部”评选活动,并在“定军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对先进事迹进行宣讲,大力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为镜,筑牢信仰之魂”。

葆本色,坚守纪律红线。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及家属开展传承好家风座谈会,围绕“什么是好家风,哪里的家风好”为议题进行讨论交流,家属们重点就“如何支持配合配偶严谨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进行深入交流。组织党纪党规知识测试18场次,7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各项纪律规定的理解。以“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为主题,在镇(办)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征文活动及党委书记“微党课评比”活动,并对优秀文章、党委书记“微党课”视频在“定军先锋”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和展播,借助网络媒体,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促使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

强业务,勇当时代先锋。开办“定军先锋荟”沙龙活动,按照“话题有热度、活动有趣味、现场有氛围、党员有感悟”的工作思路每月开展一期,首期活动以“书记话党建”为主题已于9月6日召开,参会党员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实现了思想解放、素质提升、效能提速、干部成长的目标。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及机关管理、干部成长等薄弱环节和党员关心关注的问题,征集“金点子”400余条,后期将对可行性强、改善效果明显的“金点子”大力推进实施,实现党组织战斗力稳步提升。

新闻推荐

勉县强化健康管理铲除贫病根源

本报讯(通讯员张凌张春梅)勉县留旗营社区王金秀有一本健康手册,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签约医生做检查的记录,尽管患高血压多年,但...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思践悟当先锋建功基层绽芳华 勉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党员队伍“强肌健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