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勉县向高质量经济发展迈进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1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石晓明 张凌)近年来,勉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科技宣传服务,完善激励机制,注重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不断加大省级创新型试点县建设工作力度。

以“三下乡”活动、“科技之春”宣传月、知识产权宣传周、科技活动周等为载体,该县深入推进科技宣传服务,选派19名“三区人才”到全县中小企业、41名科技特派员到111个贫困村开展技术服务。

该县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制定了《科学技术成果和专利奖励办法》,2015年以来先后对13项成果、198件授权专利研发单位及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奖励资金达62.2万元。同时还狠抓项目带动战略,去年推荐申报省市科技创新项目27项,争取资金150万元,财政科技投入1500余万元,社会研发(R&D)达到22845万元,全要素生产率37.6%。

该县注重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支持和引导企业攻克技术难题,引导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集聚。目前已建成陕西省油脂深加工中心等2个省级研发中心、锦泰魔芋等4个市级研发中心,培育陕西硬质合金公司、陕西森盛菌业等4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瞪羚企业2家、“众创空间”1个,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并且引进了国内领先技术的厦门伍杉服饰、政力制衣、众鸿再生资源公司等企业落户发展,引进的首个“长江学者”投资项目——超级电容电极材料生产线目前已正式建成投产,标志着勉县迈出了由低端经济向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全新步伐。

新闻推荐

张雁毅到勉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阳)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到他所包联的勉县镇川镇安咀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安咀村地处山丘陵地带。近...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勉县向高质量经济发展迈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