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利剑出击 严惩罪犯 汉中市勉县法院审理涉黑涉恶案件扫描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12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吕平通讯员王亮

9月7日,在汉中市勉县法院第一审判法庭内,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由勉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坤等22人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庭审活动拉开序幕。由于被告人较多,涉诉罪名复杂,案件审理持续两天。9月9日上午,该院公开开庭审理石明权等23名被告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非法拘禁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何红泉涉黑犯罪集团案件也将进入起诉审判程序……

紧张的起诉审判工作,是勉县法院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审判向纵深推进的集中体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勉县法院党组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负责,抽调精通业务、有刑事审判经验的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到刑事审判庭工作,充实扫黑除恶审判力量。院长张琨担任何红泉涉黑犯罪集团案件审判长,分管副院长张红斌担任石明权等2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审判长,审委会委员傅勉忠担任张坤等22人恶势力犯罪案件审判长。

涉黑涉恶案件往往被告人多,作案次数多,跨度大,案情复杂。公安机关的侦查案卷、检察机关的审查起诉案卷合计起来,每起案件的卷宗多达数十本。案件一旦起诉到法院,必须在法律规定的审限内宣判。为吃透案情,办案法官需要在短时间内认真详细审阅全部卷宗,厘清案件脉络。舍小家顾大家成为该院审判团队的工作常态。

刑庭副庭长杨熠,父亲患脑梗,生活不便。他忙完工作,周末抽空赶回老家照料父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只能通过电话了解父亲的情况,委托家属去探视照料病中的老人。

员额法官王康是几起涉黑涉恶案件的合议庭组成人员,妻子怀孕即将临产,为了工作,他只能默默地让妻子一人去医院产检。他每天早出晚归,经常加班加点。

法官助理文英强在庭审张坤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前几天,他的妻子刚刚生产,他本可以休陪护假,但他停止休假,参与庭审。

书记员许琦为了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案件庭审准备工作,直到举办婚礼的前一天,她还在忙碌着。

该院其他业务庭的干警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动员群众,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司法警察大队的法警、办公室的干警为了保障庭审安全、维护庭审秩序,放弃休假,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

在审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中,勉县法院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切实保障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推进。在审理张坤恶势力犯罪一案中,9名被告人的亲属委托了辩护人,还有13名被告人家属无力委托辩护人。该院分管副院长张红斌积极与县司法局协调,最后由法律援助中心为13名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参加庭审。此前,勉县法院审结的李某等8名被告人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恶势力犯罪案件,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程序合法,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新闻推荐

勉县褒城镇邹寨村支部引领产业发展促增收

本报讯(通讯员代渝成薛菲)勉县褒城镇邹寨村以“三变”改革为契机,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与勉县汇诚生态种养殖合...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剑出击 严惩罪犯 汉中市勉县法院审理涉黑涉恶案件扫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