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温泉镇抓好“两业”助脱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3-18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冬)勉县温泉镇坚持把扩大就业和发展产业作为重要抓手,积极调动各方资源,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力促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抓就业,稳上岗,就业扶贫“动”起来。今年以来,该镇发动所有帮扶责任人逐户逐人摸排贫困劳动力的返岗计划、就业意愿和技能培训需求等情况,建立需求清单和帮扶台账,切实做到“一户一计划、一人一措施”。加快辖区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鼓励辖区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依托线上线下招聘平台,与对口帮扶的江苏省海门市悦来镇联系专车将首批30名外出务工人员送往海门务工。先后两次组织234名因疫情滞留在家的务工人员搭乘免费“定制复工专列”前往江苏、上海等地务工。

抓产业,强带动,产业扶贫“忙”起来。以村为单位摸排群众发展意愿,加大产业直补政策宣传力度,帮助符合条件的群众申报直补资金。目前,中坝社区稻鱼连作项目、刘家山村猕猴桃种植项目等6个扶贫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216万元,建成后,将有力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西铁开行“定制火车” 助力务工人员奔小康

3月5日,勉县外出务工人员乘坐K4558次“定制火车”踏上返岗复工旅途。刘翔摄本报讯(记者杜静波)“今天是个好日子,坐着专门为...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温泉镇抓好“两业”助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