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旱莲花开英雄归来 汉中市各界欢迎首批平安归来的14名援鄂医务人员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4-03 10:23   https://www.yybnet.net/

韩露霞和家人接受城固融媒体采访。城固县融媒体供图

4月2日傍晚,洋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冯璐完成援鄂医疗任务回到家,婆婆端上她最爱吃的菜豆腐欢迎她。苏湘栋摄

身着一袭白衣,逆行出征,奔赴武汉,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是誓言更是行动,为实现所属医疗队“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出院零回头”的救援目标贡献了汉中力量。在武汉,他们是病人眼中的希望、是天使、是救星;在汉中,天汉父老无时不刻关注着他们的安危,竭尽全力支持他们;因为他们卸下白色“铠甲”,也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4 月 2 日,汉中市首批平安归来的 14 名援鄂医疗队员回到汉中。去无畏,归无恙。汉中儿女倾城迎接,表达对凯旋英雄的敬意! (王宴)

学姐我们这样迎接您! “我制作了一段小视频,把感恩、敬意化作奋进的力量,弘扬包括学姐在内援鄂医护人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会准备一些汉中的美食。学姐抗疫这么久,一定非常想念家乡的美食。”

“学姐,您是汉中人民的骄傲,更是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们的标杆!榜样的力量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欢迎您到汉职院护理学院讲述你的英雄事迹,我们汉职约!”……

22月15日至33月18日,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29岁护士王宝枝和她的战友们无畏艰险、勇于担当,圆满地完成了抗疫任务,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出院零回头”的总目标。而得知在临潼疗养院隔离休整的王宝枝将于44月22日下午回到汉中,她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学弟学妹岳蛟、张晶等纷纷表示,要以各自的方式,向她致敬学习,迎接英雄学姐回家。 (本报记者 何大龙)

想你,妈妈

——一封本想寄到武汉的信

4月22日傍晚,回到汉中的陈瑶第一时间回到自己所在的三二〇一医院康复科病区,看望在这住院多日的公公。当陈瑶问老人还认不认识她是谁时,老人愣了半天没有说话。同事提醒:“你去武汉瘦了不少,把口罩戴上再试试。”戴上口罩的陈瑶再一次呼唤:“爸,你还认识我是谁吧?”老人缓缓地答了一声:

“瑶!”

“我和陈瑶商量过了,先去医院看望我住院的父亲,再去保姆家接回小儿子,跟我母亲和大儿子我们一家五口去吃个火锅,给陈瑶接风洗尘。我俩平时在医院工作就很忙,这次她去武汉离开这么久,身为父母的我们,最想做的是把小儿子幼儿园欠下的手工作业、古诗背诵作业补回来。”他又调侃妻子:“我给你打个金牌吧,你现在是我们家的英雄。”陈瑶笑着回答:“行了吧,你把阳台收拾出来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三二〇一医院麻醉科医师薛磊对妻子的牵挂,透露更多的,是平淡夫妻的温馨安宁。

抗疫期间,薛磊每天都被感动着。他告诉记者,妻子出发援鄂的飞机到达武汉时,乘务员一遍遍提醒医护人员做好防护,武汉到了,请你们平安归来。妻子返陕后在疗养院隔离修整期间,有队员过生日大家想庆祝。因不能出门,队员们喊住一个过路老乡,请他帮忙在对面超市买点喝的。老乡二话不说去跑腿,超市老板知道对面住的是援鄂医疗队员,直接给免了单。父亲患阿尔兹海默症,老人以前走丢过很多次,一家人急的到处找,这次直接病重住院。家里两个孩子一个老人,妻子去了武汉,单位知道他家的特殊情况,工会、领导、同事都关心、支持他:“单位不给我排晚班,方便我照顾家人;同事悉心照顾我住院的父亲,减轻我的压力,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我的妻子;疫情发生,每个人都不能独善其身,每个家庭都要面对种种问题,但我们中国人在面对困难时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既让我感动,也让我看到希望,中华民族就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夫妻俩的大儿子上小学三年级,已经懂事的孩子经常会担忧妈妈会不会被感染?薛磊就耐心地用专业知识告诉孩子妈妈很安全,一定可以平安归来。妈妈离开不久,他就给妈妈画了一个信封,在爸爸的帮助下查到武汉邮政编码、方舱医院地址,工整的写在信封上。贴了两个红色爱心,写下“想你,妈妈”。孩子想把自己的思念随信一起寄到妈妈身边。得知妈妈要回来那天,孩子在屋里高兴得蹦来跳去。

虽然打个“金牌”是笑谈,但薛磊还是想送份礼物表达一下感情。从来不化妆的陈瑶发给他一张在疗养院拍的照片,涂了别人的口红,薛磊觉得那天的妻子特别漂亮。打听出口红品牌、色号,他在手机上立刻下单了一支。再写上一张手卡放在礼物里,不知道这样的“浪漫”会不会让妻子感到惊喜。

“其实对我来说,能平安回来,就是全家最大的幸福。”薛磊说。 (本报记者 曹娜) 媒体人致敬援鄂英雄

4月2日,汉中援鄂医疗队14名援鄂队员平安返汉,城固县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韩露霞就是其中之一。

从2月15日,汉中援鄂医疗队出征至英雄平安归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汉中媒体界更是持续关注,广泛宣传英雄们的壮举,他们援鄂期间的感人事迹感动着每一个天汉儿女。

今天,英雄归来,我们怀着无比崇敬之情继续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留住他们最伟岸的身影。跟踪报道韩露霞援鄂事件的城固县融媒体中心专题报道小组记者王欣说:“韩露霞和所有的汉中援鄂医疗队员,她们的故事感人至深,在采访过程中自己多次感动得落泪,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她们挺身而出逆行奔赴武汉,投入战斗,为我们全市、全县人民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精神力量。”针对英雄平安归来,报道小组策划了“英雄归来”“抗疫故事”“家乡力量”“我眼里的英雄”等多个主题报道和人物专访,还在融媒体平台发起“韩露霞话题”吸引城固家乡群众参与讨论,让大家从不同角度更加了解家乡的英雄女儿韩露霞,让大家从他们的故事中汲取更多的精神滋养,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从而以我们媒体人的独特方式致敬英雄! (通讯员 洪维)

“血透室天团”,等刘程归队

“同事们为了欢迎我们的小刘程回来,最近一直在出主意策划小型欢迎会。横幅、蛋糕,面皮、火锅、烧烤……七天不重样安排起来。”44月11日,在市三二零一医院肾病内科血液透析室,护士长刘亚男告诉记者,刘程在科室里一直就是大家的开心果,听到她回来的消息,同事们都有话想对她说。

李婉护士是刘程的好朋友,两人之前约定一起减肥。“昨天她给我发微信说‘我好激动啊,终于可以回家了!’听到她平安归来的声音,大家伙都激动的流泪了。”李婉告诉记者,等刘程回来,她们还要重新开启“减肥”大计。

而护士长刘亚男在刘程心里,就像“家长”一样的角色。在武汉期间,她每天都要给刘程发微信“唠叨”:“不许减肥,必须好好吃饭!只有吃好了身体才好,才能有抵抗力,更安全。”天天听着这样的“谆谆教诲”,调皮的刘程在防护服上写下一句修改的歌词:“‘听护士长的话,别让她受伤’,这孩子还特意拍下一张照片发给我看。这是告诉我她听话了,我说的她都记着呢。”刘亚男一边拿着手机给记者看照片,一边欣慰的诉说,仿佛刘程真的是她的孩子一样。

护士田航航向刘程喊话:“刘大锤,田大饼等你回来吃烤肉。”

护师李辉说,“你的台历还停在22月15日,你说翻页之日就是归来之时,快点回来翻页吧。”

“血透天团”即将再一次合体,大家都盼着她早日归队。44月22日,同事们用手势舞和蛋糕欢迎刘程回归。

(本报记者 曹娜) “一个大大的拥抱足矣!” “在武汉,除了病患,我最牵挂的就是家人。现在回到汉中了,我要好好陪陪他们,尤其是两个孩子。”2月15日,勉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马姗,作为该县首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同来自福建、山西、海南、北京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一道,进驻武汉光谷方舱医院,用精湛的技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托起了生命的方舟。现在,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的她,激动而开心地讲起了自己的心愿。

回忆过往的两个月,她的丈夫李辉告诉记者,妻子在支援武汉期间,除去全力救治病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火线入党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临潼疗养院隔离疗养期间,还应邀为勉县勉阳初级中学初二年级团支部42名学生上了一节“积极理性应对疫情,激发学生爱国情怀”的网络团课,他为妻子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同时,市、县领导到家里进行慰问,送去防护用品、零食等物品,单位还给他放了假,让他在家全心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和患有脑梗的母亲,使妻子无后顾之忧,全心投入工作。这些都让他感觉到很暖很暖。他说,对于妻子的归来,自己和家人虽然没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和仪式,但看到她平安归来,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对此,马姗表示:“从汉中出发支援武汉时,爱人的深情一拥,给我传递了力量和信心。现在,我回来了,家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就是对我最好的迎接!” (本报记者 何大龙) 写在备忘录里的菜单

但汉秋一家是个特殊的抗疫家庭。她与丈夫兰俊都在三二〇一医院工作,她去支援武汉,兰俊在医院做确诊、疑似病例血液检测工作,公公兰云才在南郑区法镇黄家沟村为重点村民量体温、居室消杀。不从事医疗行业的婆婆,也被拉来帮夫妻俩照顾孩子。村民们得知兰云才的儿媳去支援武汉,对他问候、关心更多。一家人都在防疫一线奋战,上演抗疫“全家总动员”。

离家这么久她最想念的,就是丈夫做的饭。“我下班就去买菜,怕漏掉哪个她爱吃的菜,我就在手机备忘录里写个菜单。她总说我是个不懂浪漫的直男,但她这次援鄂归来,我做了精心准备。买了一束花,我还观察家里她用的护肤品,同样品牌买了一件。这次我给她个惊喜,也浪漫一次。”兰俊告诉记者,他们夫妻的几个同学也都约好来家里,准备迎接英雄归来。

(本报记者 曹娜)

新闻推荐

勉县推进专家工作站运行

本报讯3月11日-13日,勉县科协、县委人才办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勉县中医医院、陕西果业集团勉县有限公司、陕西建科节能发展...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旱莲花开英雄归来 汉中市各界欢迎首批平安归来的14名援鄂医务人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