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勇救落水女子 汉中市青年干部孙寅凯不幸遇难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8-28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孙寅凯的荣誉证书。受访者供图

本报记者 李佩蓉

8月17日下午,一名女子驾车行驶至汉台区龙江街道办事处某铁路涵洞内时,由于涵洞积水,女子不幸溺水。危急之下,她拨打了多个求救电话,在附近上班的昔日同事孙寅凯前往施救。溺水女子最终获救生还,孙寅凯却不幸溺水遇难。连日来,孙寅凯的事迹在广大干群中被传颂,人们惋惜这个勇敢善良的青年英年早逝,也更加发自内心地对他的行为表示赞赏和敬佩。

5分02秒 他赶到了现场

8月17日下午18时左右,在勉县褒城镇工作的女子张某驾车回家途中,途经汉台区龙江街道办事处竹林村阳安铁路某涵洞处,连日的暴雨,使涵洞内积起了两米多深的水,由于不了解路况,不知道涵洞内积水太深,不慎驾车冲入涵洞积水中遇险。情急之下,她拨打了包括孙寅凯在内的多个求救电话。事后,记者在孙寅凯妻子侯露提供的其丈夫生前的通话记录中看到,当日17时50分至55分之间,张某与孙寅凯共计通话记录33次,共计4分05秒。孙寅凯的行车记录仪还显示,在接到求救电话后,他便匆忙上车前往施救。平时需要10分钟才能到达的路程,他用时5分02秒便赶到了现场。而当专业救援人员赶到时,发现他的手表、电话、车钥匙还放在副驾驶座位上。

当日,救援队将张某成功救起后,经现场围观群众提醒涵洞内还有一名男子遇险,救援队再次下水救援,此时的孙寅凯已经由于溺水时间太长没有了生命体征。

记者了解到,被救女子张某当日在现场医务人员的抢救下恢复了心跳后被转入医院ICU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已经平稳。

他是好父亲好丈夫

侯露向记者介绍,孙寅凯生前在汉中市经济开发区任招商局副局长一职。此前,他已经在勉县褒城镇工作了10年,回到市区与家人团圆不过1年时间。“他2009年从烟台大学经济法专业毕业后就通过公务员考试考入了勉县褒城镇司法所。由于工作突出,专业扎实,2014年提拔为褒城镇司法所所长,2016年被任命为褒城镇副镇长。结婚以来,我们一直聚少离多,基层工作繁忙,他一心扑在工作上,这才通过考试回到市区1年,就出了这样的事情。结婚8年以来,我们夫妻感情一直很好,他不仅是家里的经济支柱也是我全部的精神依靠,我还记得他给我的承诺,等把两个女儿抚养成人,我们就买个房车,四处转转,享受生活。可没想到,现在,他为了帮助别人,抛下了我们母女3人。”孙寅凯走了,留下悲痛的妻子和即将步入小学的大女儿以及尚在哺乳期的小女儿。他去世后,家人一直沉浸在悲痛中,据他的舅舅陈先生介绍,孙寅凯是家族三代单传,一直以来都是家族里的榜样和希望。他的爷爷现在已经83岁,外公88岁,为了老人的身体健康,现在全家还在尽量隐瞒,而他年迈的父母至今仍难以接受独子的逝去,天天以泪洗面。

“6岁半的女儿已经懂事,她已经知道了爸爸因溺水而死,但我希望她们知道她们的爸爸是因为救人溺水而死的,是个英雄,她们要为有这样的爸爸而感到骄傲。我们现在就是希望孙寅凯见义勇为的事迹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认可,也希望媒体能够帮助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侯露在接受采访时说。

他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称号 记者从孙寅凯生前工作的单位了解到,孙寅凯同志勤学善思,敬业工作。他在勉县褒城镇司法所工作期间,积极履行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法制宣教等工作,对待群众热情诚恳、秉公自律。担任副镇长以后,坚持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为褒城镇平安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受到领导和同事们一致好评,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公务员。2019年7月到经开区工作以来,他顾大局、识大体,坚决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招商服务局工作期间,经常是考核督办的工作还没干完,又迎着困难、顶着压力参与高密度的招商活动,工作叠加他从不推诿,出差加班他从无怨言,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风范。工作之余,他还坚持不断学习提升业务素能,他本人也被经开区管委会表彰为2019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是同事们追赶超越的楷模。

他性格外向、待人热情,乐于助人。在与同事相处中,总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豁达干练的性格感染带动身边的人。

孙寅凯同志走过了他短暂、充实、积极的一生。他见义勇为的行为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称号,值得全社会称赞。

新闻推荐

刘备称王旧州铺

赵勇穿越秦岭经褒斜道出褒谷口后,进入汉中盆地,沿汉水西行,过勉县、入宁强,出五丁关、棋盘关,南下直通四川,沿途村寨密布,旧州铺...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救落水女子 汉中市青年干部孙寅凯不幸遇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