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新街子镇着力打造辣椒脱贫产业链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9-10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原秦豫)眼下,正是辣椒丰收时节,在勉县新街子镇杜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将辣椒分拣、装筐。该村党支部书记杜会勇说:“今年初,村集体承包了10亩土地作为种植试点,政府提供的辣椒苗品种好、产量高,平均亩产达4000斤。”

近年来,勉县新街子镇将辣椒种植这一短平快产业作为贫困户增收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主要途径,通过“行政推动,政策撬动,主体带动,市场拉动,保障联动”等方式,着力打造出一条辣椒脱贫产业链。

该镇和汉中蜀丰源科技公司签订购种协议,全镇种植辣椒规模从900亩扩大到1500亩。大户牵头、合作社带动、农户自种等运营模式多管齐下,辣椒种植覆盖全镇15个村,涉及贫困户400余户。该镇农业站联合蜀丰源科技公司技术人员成立技术服务指导队,从种植时的整地施肥、移栽定植和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在种植过程中联系保险公司为全镇1500亩辣椒购买保险,增强抵抗风险的能力。同时,在该镇王家坪村设立辣椒回收点,现场清点、实地付款,彻底解决了椒农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已收购红椒25吨。这“农户种植管护好,政府对接保障好,市场销售服务好”的方式,有效解决了辣椒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打造出一条稳定的产业增收致富链。

新闻推荐

预应力制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重点标准应用技术交流会在汉中市召开

本报讯(记者刘丹)9月3日,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联合中国钢结构协会线材制品行业分会及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汉...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新街子镇着力打造辣椒脱贫产业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