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加快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1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凌 魏亚丽)“现在村上的文化器材不能满足群众需求,有时候开展活动,还得出去借,今天给发的器材太攒劲了,回去就能用上。”近日,在勉县文化器材集中发放现场,同沟寺社区副支书张洪小心翼翼地将电子琴、二胡、音响、锣鼓、舞狮服装等装上车,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与同沟寺社区一起领取文化器材的还有其他34个村(社区),每村(社区)领取15种不同的器材,这是勉县不断加大农村基层文化建设投入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完成了18个镇(办)综合文化站和198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今年年底还将完成县文化馆、18个镇(办)图书馆分馆和198个村(社区)服务点建设,并有序推进免费开放,安排专人管理图书室、文体广场、文化器材等,确保场地设备建好管好用好。全县组建了125支文艺演出队伍,积极组织开展了“走基层”“送文化、送欢乐”“三讲三学”助脱贫等文化下乡惠民演出,将群众文化活动送到集镇街巷、镇(办)、村(社区)、学校、农家院落等,以更好、更丰富的文化活动带动群众文明素质的提升。同时,该县还积极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挖掘保护,目前该县有省级非遗保护项目5个,市级非遗保护项目4个,县级非遗保护项目39个,镇川镇板凳龙更换了新的龙舞道具,拍摄了纪录片电影《祈祷的草龙》,向外展示了新铺五节龙耍龙祈雨的过程,展现了非遗项目的特色。

新闻推荐

勉县天泽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白云寺铅锌矿矿山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稿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项目环境影响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如下: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老夏 郭鹏飞2020-10-13 11:56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加快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