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陕西新增一处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2-30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了解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情况。其中,陕西汉中葱滩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陕西汉中葱滩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汉中市勉县长沟河镇庙坪村,总面积710.8公顷,湿地面积243.9公顷,湿地率34.3%,森林覆盖率达97%。湿地公园所在区域属秦岭南坡中高山地貌,南秦岭褶皱带,最高海拔2621米,囊括了河流和沼泽湿地类型。据调查显示,公园及周边区域共有种子植物85科328属579种,其中包括国家Ⅰ级保护植物秦岭红豆杉,国家Ⅱ级保护植物秦岭冷杉、太白红杉、连香树、水青树、香果树、水曲柳等6种。有野生脊椎动物242种,隶属23目67科,其中包括国家I级保护动物羚牛、林麝、金钱豹、金雕等4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金猫、红腹锦鸡、血雉、大鲵等25种。自2015年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以来,通过采取一系列保护和恢复措施,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区域内湿地生态系统功能,动植物资源种类和种群数量明显增加。据调查显示,其中国家Ⅰ级保护动物羚牛种群数量达到200余头,国家Ⅱ级保护动物血雉种群数量达600余只,林麝、黑熊种群数量也在逐年增加。

 下一步,陕西汉中葱滩国家湿地公园将以保护秦岭地区山地湿地生态系统及典型山地沼泽湿地为主要目的,以展示湿地生态功能和湿地文化为宗旨,以体现地域文化为特征,以湿地体验为主要利用形式,以科普宣教为靓点,打造秦岭山地沼泽湿地为特色的国家湿地公园。

新闻推荐

勉县积极探索理论宣讲新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佘圣坤张凌)勉县在传统理论宣讲基础上,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将宣讲搬上网络平台,开辟理论宣讲新渠道。注重线上线下...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新增一处国家湿地公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