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辣椒种植培训助增收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2-0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玢阳 金大强)“盖膜之前先用铁锹拍打畦面,使其平整,土细碎。”1月26日,在勉县武侯镇将台村,农业技术员正在向村民讲授辣椒苗的管理技术及注意事项。

“去年我也参加了辣椒种植培训,技术人员手把手给我们传授技术。今年我更要好好学习,再种100亩。”将台村辣椒种植大户苟祥贵说。

近年来,勉县紧扣辣椒产业成本低、易管护、见效快等特点,把辣椒产业作为富农增收的短期主导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企业、合作社带动农户发展辣椒产业。2020年,全县种植辣椒3.08万亩,带动了2万余户群众增收致富。今年,该县继续加大辣椒种植力度,计划种植辣椒3.5万亩,目前辣椒育苗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2月中旬前全面完成。

新闻推荐

汉中市最大种猪繁育基地在勉县建成

本报讯(通讯员魏亚丽谢红)1月21日,位于勉县镇川镇元庄村的汉中(勉县)益春源农业有限公司成功从山西引进GGP(曾祖代)种猪2000头,从...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辣椒种植培训助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