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就地过年”有礼包 家乡温暖不缺席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05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独萍张敏记者白圩珑)“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传统观念正在改变。“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已然成为大家普遍共识。

在距离勉县县城21公里的镇川镇郭家坝村,汉中勉县人社局帮扶干部史小强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现金红包,来看望他的帮扶对象——80多岁的留守老人潘清芳。老人的儿子薛云成,常年在江苏省句容市一家建筑工地务工。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薛云成响应政府号召,决定留在务工地“就地过年”,家中的老母亲就成了他心中最大的牵挂。

“老人年龄大了,儿子今年过年又不在身边,这些体力活我都包了。”史小强挑满缸里的水,连忙又劈好院里的柴。有帮扶干部的悉心照顾,坐在一旁晒着太阳的潘大妈给远方的儿子打着电话,“我在家里挺好的,你放心待在外地过年吧”。

除了留守老人潘清芳,洋县溢水镇西山村留守妇女刘红丽一开始对外出务工的丈夫还有些埋怨,觉得一年到头了,过年都不回家,心里多少有点委屈。后来经过人社干部的耐心解释,刘红丽对丈夫“就地过年”的行为表示理解和支持。“豆豉、腊肉、香肠都是我自己做的,木耳也是我们村上产的,他想吃我给他寄过去。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手机视频也可以见面。”刘红丽说。

在西安,一些重点项目工人们还在加班加点。为了保障大家过节安全,很多项目采取发放补贴、在岗奖励等方式,鼓励外来务工人员不返乡。

新闻推荐

加大检查,勉县确保防疫物资安全加大检查,勉县确保防疫物资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刘思佳)春节临近,防疫形势趋紧,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和肉类产品等销量大增,为保障人民群众药品、食品使用安...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地过年”有礼包 家乡温暖不缺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