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世界唯一一株! 陕西400多岁的古旱莲开花了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18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假期,在陕西汉中勉县武侯祠内,迄今世界上发现的唯一一株,被誉为“植物熊猫”的古旱莲提前绽放,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记者在武侯祠内看到,这株旱莲的树干比脸盆还粗,花开时花枝繁茂、亭亭如盖,花姿潇洒、香味沁人心脾。

专家曾用碳-14的办法测定它的树龄超过400年。400年前是明代万历年间,与祠墓志相吻合。相传是古人为了纪念诸葛亮而种植。旱莲因其珍奇、独特、秀丽、年代久远,而被汉中市人民政府确定为“市花”。

旱莲每逢3月花满枝头,初开时呈红色,盛开后红白相间。其树先花后叶,花蕾要在树上孕育十个多月,历经夏、秋、冬来年绽放,俗称“十月怀胎”,又因为每年3月初开放,被称为“女人花”。旱莲今年2月中旬就吐蕊露芳,和立春后节节攀升的气温有关。(央视)

新闻推荐

就地过年 别样温暖 在汉中过年很温暖

赵斌张敏本报记者姚远“大娘,今年情况特殊,您的儿子不能回乡过年,快过年了,您需要什么年货尽管对我说。”1月26日,勉县人社局...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唯一一株! 陕西400多岁的古旱莲开花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