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400余年古旱莲新春绽放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0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石转玲)近日,在勉县的武侯祠景区内,全球唯一的一株400多年的古旱莲,在孕育近十个月后,提前盛开。满树莲花红白相间、娇艳多姿,与武侯祠内的古建筑交相辉映。

武侯祠院内的这株旱莲,每年三月上旬开花,花期半个月。今年由于气温偏高,花期相对往年提前。旱莲开花时只有花而无叶,花型呈蝶状、初开时呈玫瑰红色,盛开时红白相间,馥香气,与水中莲花类似,因生长在旱地的树上,故称旱莲。因花开在三月,又称其树为“应春树”。半个月后,花瓣落尽方生出嫩叶。因每年五月开始孕育花蕾,历经夏、秋、冬三季十个多月,方如约绽放在来年的春风里,当地百姓称之为“十月怀胎”树。

相传,要是能看见旱莲花开,这一年都能交上好运。所以每年旱莲花开之际,人们都会在旱莲树下祈福。今年旱莲花开之际又逢春节,勉县也举办了趣味性与参与性兼具的2021第十四届旱莲文化节,吸引了大批游人和本地群众前来观赏、祈福,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及勉县地方文化特色。

新闻推荐

勉县褒城镇柴寨村 便民生产路被破坏 村民生活受影响

位于便民生产路北侧的砂场本报记者赵明摄本报讯(记者赵明)便民生产路是为了村民生产生活方便的。勉县褒城镇柴寨村村民...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柏乡街的古戏楼2021-01-27 10:48
评论:(勉县400余年古旱莲新春绽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