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茶店镇:黄精产业园托起致富“黄金”梦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7 11:52   https://www.yybnet.net/

在勉县茶店镇长坝村、马黄岭村等6个连片贫困村,分布种植着500余亩具有丰富药用和食用价值的黄精。它可入药治病,也可当作蔬菜食用,是健康养生的热销产品,也是持续巩固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的良方。

2018年,该镇以联合党委组织建设为引领,促进贫困村、贫困户稳定增收为原则,依托原有黄精种植优势,实施茶店镇中药材联合党委+扶贫产业园项目,打造以本土中药材黄精为主的种植、生产、销售一体化全产业链,旨在有效将贫困户纳入产业链,创造劳动就业机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该扶贫产业园扶贫工厂在该镇长坝村建址,由村集体自建,引入汉中新农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村集体共同发展中药材产业,是陕南地区以本土中药材黄精为主最大的扶贫产业示范园。该镇长坝村支部书记介绍,黄精作为村上主导产业,已发展300余亩;产业园成品“秦鲜森”、“神仙食”牌黄精膏、黄精饮片是陕南首个通过sc质量认证产品,销量持续上升。

目前,该镇中药材产业园区已形成以黄精为主,天麻、猪苓等中药材种植近3000余亩;总投资220余万元,建设面积达2600m2,含加工车间600m2、2条中药材成品生产线以及电商办公区、成品展示厅、直播室服务站、发货区等功能区。据统计,产业园线上电商销售黄精果已达10吨,黄精饮片15吨,黄精茶叶3000余斤,直接受益贫困户和周边群众150户,带动劳动力就业50余人,预计年经济收益超1000万元。 (党旺)

新闻推荐

汉中勉县侦破19年前奸杀案:中学女生被害 作案手段凶残

据“勉县发布”微信公号2月5日消息:近日,陕西汉中市勉县公安局精心组织,缜密侦查,成功锁定并抓获“2002.5.7”强奸杀人案犯罪...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茶店镇:黄精产业园托起致富“黄金”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