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春天也是收获季本报通讯员 陈林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08 10:1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勉县张家河镇的大山里,林间地头、家庭农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派生机盎然的春耕景象。对于张家河镇的人们来说,春天既是耕种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生长了一年的天麻该要出土“挪窝”了,药农们将个头大的挖出来,小的就继续留种。

李静是张家河镇茅坝坪村天麻种植大户。天刚放晴,笔者就跟随他到山上体验了一番翻种天麻的经历。“你脚下就是一窝天麻,我们先挖开看看”,他一边说着,一边挥着锄头,三两下,一窝天麻便被刨了出来,“这一窝天麻产量还可以,大概有十来斤。”李静笑着说。

看着这片收成不错的天麻,李静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一边告诉笔者:“这一片地种了1500窝,保守估计能够翻出6000斤天麻,按照目前8块钱一斤的市场行情,能收入4万多块钱。等忙完这段时间,我就带着媳妇去外地打工,两个人还能再收入五六万元,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

忙碌的不仅有像李静这样的种植户,还有家庭农场的经营主。

苟方强的家庭农场远近出了名。走进他的农场,整个场地铺满了天麻片,金黄一片,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不远处,苟方强正带着几个工人忙碌着筛选天麻片。库房里,整整齐齐堆放了几十箱包装好的天麻。

“我们每年加工鲜天麻四五十吨,这些天麻都来源于当地的种植户。鲜天麻经过清洗、蒸煮、切片、烘干等一系列工序制成天麻片,包装后,通过网上订单,发往四川、重庆、贵州等地。”苟方强说。

张家河镇是勉县中药材种植大镇。近年来,张家河镇用足、用活、用好“3+X”产业奖补、产业直补等各类惠农政策,大力发展以天麻、猪苓、西洋参为主的中药材支柱产业,培育扶持了80多户中药材种植大户、30多个家庭农场和7个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

张家河镇党委书记邹树兴说:“今年以来,我们把产业发展作为有效接续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持续加大对中药材种植、厂房建设、机械设备等资金投入力度,用产业项目补链、延链、强链,助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张家河镇通过种植大户示范引领、合作社带动,全镇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年产量达5000余吨,产值达7000万元。中药材已然成为群众稳定增收的富民产业。

新闻推荐

国网勉县供电公司 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为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4月2日上午,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党政负责人带领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及公司党...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天也是收获季本报通讯员 陈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