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钟灵毓秀红寺湖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7 12:07   https://www.yybnet.net/

田敬文青山黛黛,连绵起伏,宛如一幅浓墨泼洒的水墨画卷;

烟波浩渺,风姿绰约,宛如一曲激昂澎湃的交响乐章。

这就是我对红寺湖的最初印象!

美丽的红寺湖,犹如一个天然硕大的盆景,镶嵌在南郑区西南的绿水青山之中。景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8.2%,距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汉中市中心25公里,是汉中最具魅力的生态风景旅游区之一。

山水有情,画韵无限。漫步红寺湖风景区,这里处处是山、处处是林、处处是水、处处是景。雄奇的红寺山,美如一幅笔墨情趣浓厚、若干画面组合而成的淡墨山水画长卷。景区共有大小山头28座,层次分明,老虎嘴卧水仰天,乌龟山潜水眺望,大孤山静若处子,小孤山妩媚独秀,桃花岛春光永驻,黑峡沟神秘莫测。望水,碧波澄清,明鉴空灵,烟波浩渺,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掬起可饮。湖中因山势而形成的自然港汊30多处,宛如巨龙逶迤盘绕于青山绿水之间,大自然不在这里展示出她绰约天姿和秀色可餐的风韵。就这样,红寺湖以天机生化的旨趣和透脱通达的胸怀,将山的雄奇与险秀,水的柔韵与静谧,人生意态的高远与宽广,凝聚成一种奇异的人文景观。

红寺湖还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地方。为了缅怀先烈,2006年,红寺湖畔建起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这里既是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和陕西省三大红色旅游景区之一,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陕西省国防教育基地、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和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成为重温红色革命经典、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

是的,红寺湖呈现的不只是灵山秀水,更是华夏红色经典的圣地所在。于是,行进的脚步在闲散中也多了些沉重,目光转向那尊耸立在苍山上的纪念碑,变得肃穆。

新闻推荐

秦取楚汉中郡

沙建国汉中地名来源于汉中郡。汉中郡,最早由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所设置。楚国,是春秋战国时的诸侯国,后渐强盛,成为齐、楚、燕、韩、赵、魏、秦,即“战国七雄”。楚国最早兴起于今河南淅川县东南一带,辖...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钟灵毓秀红寺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