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南郑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8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肖军 周婷)南郑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促增长的重要抓手,更新观念谋项目、营造环境引项目、抢抓机遇争项目、强化责任保项目,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2017年该区85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7.2亿元,同比增长44.1%。

该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抢抓“一带一路”、振兴川陕革命老区等有利机遇,发挥主城区的虹吸效应,找准区情对接点,科学合理制定重点项目计划,最终形成了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追赶超越作战方案,全区安排重点项目85个,年度计划投资较上年增长45.8%,其中年度投资超亿元的项目28个,占项目总数的33%。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区严格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和“三位一体”工作机制,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视察督查、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活动,以及现场督查等措施,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促使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各级树立“打造优质服务环境就是推动项目发展”的理念,认真落实首问负责、领办代办、限期办结等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开辟项目建设“绿色通道”,优先解决项目用地、资金、审批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开展市场环境专项整治,不断优化发展投资环境,完善考核奖惩办法,以考核倒逼责任,以目标倒逼进度。截至去年底,全区20个列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1.6%。黎坪国家森林公园、大汉山现代农业生态园、青树至黎坪公路等25个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一批规模大、链条长、示范带动强的重大项目的落地,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新闻推荐

流西河村的蜕变 南郑区濂水镇流西河村党支部整顿小记

本报通讯员旷伟新颖的荷花造型太阳能路灯在宽阔的莲藕产业园一字排开;一排排易地搬迁新房拔地而起;一院崭新的村级活动场所投入使用;中药材、莲藕、黄花菜扶贫产业发展如火如荼……走进如今的南郑区...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