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万企帮万村”为南郑***注入新动能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8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肖军 陈菲)近日,在全省“万企帮万村”***行动表彰推介会上,南郑区荣获陕西省“万企帮万村”***行动先进县(区)。

“万企帮万村”***行动开展以来,该区主动作为,组建了由143家企业、合作社、商会为主体的社会力量扶贫队伍。采取“产业联动、智力帮扶、入股分红、捐赠救助”等措施,111个贫困村结对帮扶,为***注入了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区共实施帮扶项目94个,投入资金1649万元,带动贫困群众4311人,促进了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该区着力引导企业把产业扶贫作为带动贫困群众长期脱贫的有力措施,在持续增收上闯路子、出经验,用产业辐射、劳务用工、投资分红等多种途径,与贫困户建立稳定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贫困户脱贫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企业经营。

按照“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思路,创新推行示范基地带动务工、社区工厂就近就业、劳务品牌转移就业、返乡能人自主创业、公益岗位兜底就业五项举措,实现就业1.07万人。

该区农业企业大胆尝试,善用“三变改革”机制,引导农民转变观念,以吸收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土地流转、小额贷款入股得到贴息和红利收入,实现了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转变。

同时,该区帮扶企业以社会公益为己任,积极回馈社会奉献爱心。联辉建材公司、春林新型建材公司、汉邦钢结构公司共捐款58万元,用于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物业商会所属的和顺物业、仁和物业等企业资助13名贫困大学生,让贫困家庭学子深感社会温暖,平等共享教育资源。

新闻推荐

南郑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本报讯(通讯员肖军周婷)南郑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促增长的重要抓手,更新观念谋项目、营造环境引项目、抢抓机遇争项目、强化责任保项目,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2017年该区...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秦取楚汉中郡2018-01-10 11:50
猜你喜欢:
评论:(“万企帮万村”为南郑***注入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