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勤劳换来春满园 2017年度“脱贫攻坚民星”徐兴杰创业脱贫小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4-19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荷 春日里,走进南郑区协税镇黄家沟村“脱贫攻坚民星”徐兴杰的院子,墙白瓦红、房前屋后各色花儿竞相绽放。一串串高高挂起的小红灯笼,为这个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平添了几分喜意。该村村支书张凤洲告诉记者:“这个家庭勤劳、实干。夫妻双双患有腰间盘突出,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但两人硬是靠着起早摸黑养鸡脱了贫还致了福。靠着这股吃苦劲,他家年前装修了房子,上个月还接了儿媳妇。”

今年50岁的徐兴杰和妻子李雪玲,早些年两人就因腰间盘突出,长期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2015年,通过本人申请、村民提议,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在村党支部和帮扶干部的帮助和支持下,通过学习和了解扶贫相关政策,徐兴杰自筹资金15000元,办起了家庭土鸡养鸡场,养殖土鸡400余只。

自此,起早摸黑照看鸡,四处联系鸡蛋、土鸡销路,风雨无阻送鸡蛋上门,成为了徐兴杰一家的日常生活。到了当年年底,家庭总收入近3万,人均纯收入达到6500多元,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

尝到了养鸡带来的甜头,去年,在帮扶干部的引导下,徐兴杰放开了手脚,对鸡场又进行了扩建,将鸡苗增加到了1100只。为了加快致富步伐,他又贷款3万元,鼓励儿子在周家坪开了一家茶叶店,并让他学会网络销售。通过网上售卖,拓宽了土鸡和鸡蛋的销售渠道。去年,在一家人的精心管理饲养下,鸡苗健康成长,产蛋率也保持在了稳定水平。

采访中,眼看着到了喂鸡时间,李雪玲一边和记者聊天,一边拿起粮食,走过自家房子二楼和山坡上鸡舍间简易搭起的走廊,一把粮食下去,大大小小满坡鸡儿都飞奔过来。看着鸡儿们个个精神饱满,李雪玲脸上洋溢的笑容愈发灿烂了。

“今年我要把鸡场迁到更加开阔的地方,年初,我在村上包了20亩地,近期正在栽种樱桃、树莓、李子,这样既能发展果园,还能扩大鸡场规模。”徐兴杰和记者说起今年的发展规划,思路清晰、语气坚定。

新闻推荐

南郑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交出满意答卷

  本报讯(通讯员肖军周泽华)今年以指引下—来,南郑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大会战,立措施、提要求、找项目、进村入户,帮扶到人,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春...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贫困户免费领猪仔2018-04-18 02:39
评论:(勤劳换来春满园 2017年度“脱贫攻坚民星”徐兴杰创业脱贫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