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南郑全面发力推动苏陕协作纵深发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6-2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肖军 周强)南郑区以苏陕协作为重要契机,持续推进两地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深入合作,今年以来,共争取苏陕协作资金750万元,实施苏陕扶贫协作项目24个,建设期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17人。至5月底,24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259万元。

该区积极开展交流对接,实行“走出去”思路,和如东县广泛交流对接,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采取“请进来”的方式,诚邀如东各界人士来南郑考察调研,解决好“怎么帮”的问题,广开言路、虚心纳谏,共同为南郑发展献计献策。3月份以来,全区共安排赴如东交流对接考察10批次,先后接待江苏如东考察团24批次,双方签订各类合作框架协议9个。

该区紧抓苏陕扶贫战略机遇,不断拓宽贫困户致富渠道,形成了政府搭桥、基层共建、群众获益的良好局面。双方签署了《劳动力资源互补合作协议》,在红庙、南海片区组织举办了苏陕扶贫协作专场招聘会,组织18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700余个,全区有153人到南通务工。黄官镇店子村、湘水镇五里店村、两河镇三门村与如东县签订对口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制定了香菇、魔芋、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规划。目前,3个镇的项目基地已全面建成。

该区积极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简化涉企事项办理程序,确保招商项目招的来、留得住、能做强。江苏省宜兴市神王模具宜兴公司与该区南郑锴辉建材有限公司合作投资3319万元年产100万平方米新型陶瓷制品生产线已投入生产。客商方荣华在大河坎镇总投资6000万元的智成农业调味食品生产线项目,已经开始厂房建设。海宝电池、特种车辆、精测电器、大鲵深加工、玉石资源开发等项目投资商进行了对接,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新闻推荐

藤椅上的村庄

村里的妇女从事藤编工作,在家门口打工,既可照管家里,又可创收藤编生产加工,为妇女和残疾人提供了就业门路,深受村民的...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全面发力推动苏陕协作纵深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