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强化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阳光报 2018-10-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李军栋 记者 邢静涛)“电话铃响三声之内接听”“回答问题耐心细致”“下班时间到了,还在为我办理证件”“不光门好进,脸好看,事也好办了”……。日前,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在电话回访群众时听到群众这样说。群众的切身感受从一个侧面道出了出入境管理科干部作风、营商环境、舆论环境专项整改的成效。

对标对表,自我检查摸病情。根据23项目录内容,逐项对照自查,查自身是否涉及,有何具体体现,认真填写整改问题清单。经深挖细排,科里民警排查出工作效率不高、创新能力不足、服务不周到不细致、上班聊天、偶尔迟到早退等问题24条,部门问题5条。

 条分缕析,抽丝剥茧寻病因。针对摸排出的问题,通过周例会、主题党日+、远程教育学习等途径分析存在原因,形成了整改台账,列出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对症下药,多策并举起病灶。10月上旬,电话回访了20名出国境证件申请人,对“三项整改”征求意见建议。针对民警为图方便警便服混穿、工作忙不及时接听电话、上班时间闲聊办私事等问题现场提醒制止,要求立即纠正。先后到宁强,南郑、西乡、略阳、汉台等县区实地调研,研究新时代如何更好发挥出入境管理职能,优化出入境办证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调研报告。要求民警每日下班前口头报告当日工作完成情况,坚持当日事当日毕,事不过夜,减少、杜绝数据迟传等现象。

思想引领,制度保障除病根。在加强民警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文明窗口“六不准”》《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办证高峰期间工作制度》《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处理群众咨询、投诉、举报工作规范》《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民警服务行为规范》《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首问责任制》《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窗口接待文明用语》《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涉外岗位人员守则》《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预约(延时)服务制度》《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出国境申请受理、审核、审批流程细则》等9项制度规定,进一步强化了“三项整改”成果。

新闻推荐

73岁老太滑入汉江 路人救起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张映伟)国庆期间,汉中街头上演了一幕温暖故事。73岁老人赵女士在汉江边闲逛时不慎坠江,所幸被路人及时救起...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强化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