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错过就要等明年! 红叶季 快收好这份观赏指南

来源:华商报 2018-10-17 02:31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此时的三秦大地秋高气爽、百果飘香,是每年绝佳的旅游时节。随着秋季来临,不少地方漫山遍野的红叶色彩斑斓、片片醉人,成为出游观赏、打卡拍照的好地方。

红叶色彩丰富、周期长且美轮美奂。漫步在红叶的世界,可以感受到树叶颜色随季节变化而呈现的魔力。

今天,华商报特别为大家推荐几处观赏秋天醉人红叶的好地方,快快背上相机,约上亲朋好友,在这醉人的红叶季,追逐秋天的脚步,去体验大自然赋予的独特美丽。

汉中:黎坪景区梦幻红叶节即将开启

门票优惠 玻璃桥免费

汉中市南郑县黎坪镇境内的黎坪景区,占地377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的旅游景区,也是集山景、林景、水景、石景、气候景观和田园景观等为一体的山岳型旅游区。在每年秋季,红叶次第开放,万山红遍,非常绚丽壮观。

景区位于陕西、四川交界,集秦岭、米仓山山系精华,既有北方巍峨壮丽,又有南方温婉秀丽。因此,景区内可以赏两省红叶,堪称一绝。另外,一般枫叶以红、黄为主,而黎坪红叶颜色变化为梯级推进,以绿、黄、橙、红为主,形成了绚丽多彩的景观。而黎坪景区温差较大,红叶观赏时间可达两个多月。

10月20日,“2018汉中黎坪景区梦幻红叶节”活动将正式开启,持续到11月30日。红叶节期间,黎坪景区原价115元的门票(含观光车),优惠至77元(含观光车),而位于峡谷之上、瀑布之下、红叶环绕的枫林瀑布5D玻璃桥则免费让游客体验。据介绍,今年红叶节,景区还植入“科技”“趣味”等元素。让游客在观赏万亩红叶的同时,可以闯趣味迷宫,玩高科技VR体验项目,走升级后的惊险5D玻璃桥。将高科技体验与欣赏梦幻红叶有机融合,也成为黎坪梦幻红叶节的最大亮点。

自助游:乘坐高铁抵达汉中,在汉中汽车站乘坐前往黎坪景区的班车,直达景区。班车时间8:00、13:00。

自驾线路:西安(曲江收费站)—京昆高速—汉中(南郑出口)—南郑区(东大街、幸福路、北大街)—汉黎路—黎坪景区

安康:珍稀动植物家园的飞渡峡

也有不可错过的“秘境红叶”

位于大巴山北麓、陕西最南端安康市镇坪县曙坪镇境内的飞渡峡,景区与重庆市城口县、陕西省平利县接壤,地理区位独特。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称得上是珍稀动植物的家园。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众多,而曾被世界公认已灭绝的侏罗纪植物崖柏也在景区内被发现。

来到飞渡峡景区,便仿佛置身于一个绿树、红叶、怪石、飞瀑、深潭组成的山水梦幻之境。空气清新、拥有原生态自然风光的这里,置身其中,除了能欣赏大自然的神奇美景,更能享受大巴山独特的时光静谧之美。

每年10月,这里的红叶也逐渐隆重登场,直到11月中旬谢幕,持续时间达1个多月。除了红叶,还有尚未变色的绿叶、已经变黄的黄叶,三色调搭配出各种惊艳的色彩,让整个山谷显得五彩缤纷、层林尽染。

安康读者薛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0月底,曾陪父母来过这里,当时已经有很多红叶了。尤其是站在山顶看,山体因为色彩饱满,而绚烂无比,感觉非常的震撼!”

自驾线路:西安—包茂高速—安康—安平高速—平利县—平镇二级路—镇坪—飞渡峡景区

铜川:赏红叶何须去北京香山

照金香山红叶同样醉人

全国多处香山均以红叶而名扬天下,唐朝诗人杜牧有“霜叶红于二月花”之千古绝句,白居易也留下了赞美红叶“晓晴寒未起,霜叶满阶红”的佳句。各地的香山红叶,以北京香山最为著名。而陕西也有一处香山,便是铜川照金香山。深秋季节(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来到照金大香山,这里的红叶绝对会令你沉醉不已。

位于铜川市照金镇耀州区西北五十公里处的照金香山,山峦绵亘起伏,间或有奇峰拔地崛起,为典型的丹霞地貌,沟壑纵横交错,照金香山景区更是被评为国家级丹霞地貌地质公园。景区附近主要景点有薛家寨革命遗址、红军兵营旧址、陈家坡会议旧址和大香山等。

照金香山上的红叶,遍布整个丹霞山脉之上,婉约的红叶与雄伟的丹霞山脉相辅相成,构成独特气质,织就一幅既气势雄浑、又不失婉约柔美的画卷。网友“兔小乖”感叹:“秋季搭配红叶,真的是拍照打卡必备。对于喜爱摄影的人来说,每年秋季的照金香山是绝佳的拍摄地。去年和朋友去游玩的时候,就看到很多人拿着非常专业的器材在拍摄。”

自驾线路:西安绕城高速(G3001)—吕小寨立交—延西高速(G65W)—关庄镇—铜旬高速—照金镇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图

新闻推荐

熊口逃生 汉中45岁村民上山采蘑菇遭遇两只黑熊 拼尽全力三次挣脱袭击,跳5米高悬崖逃生 全身多处被咬伤抓伤,缝了一百多针

死里逃生的谭华江正在医院里接受治疗华商报记者周金柱摄“熊出没”,在汉中市南郑区碑坝镇茶园村早已是多年前的“传说”。...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错过就要等明年! 红叶季 快收好这份观赏指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