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汉中市脱贫攻坚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南郑勉县西乡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07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柴雯雯 通讯员 陈菲)12月6日,汉中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南郑区委党校召开。

报告会上,驻扎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挣脱身残家穷命运束缚脱贫致富的先进个人、屡败屡战坚持创业的致富带头人等6名身处不同行业和岗位的杰出代表,用一个个亲身经历和身边人鲜活的故事,向全场听众分享了干事创业过程中艰辛的付出和收获的成果,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在南郑大地上迅速传播开来。

“虽然报告会已经结束了,但6位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已深深的刻录在我的心里。尤其是我区法镇沙坝村第一书记张可同志的宣讲,讲出了我们年轻一代决战贫困的心声。”该区碑坝镇90后扶贫干部宋一在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

各镇(办)分管脱贫攻坚领导,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及贫困户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 柴雯雯 通讯员 孙丽娜)12月6日上午,汉中市“典型引领奔小康我的脱贫故事”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勉县举行。

报告会上,6名宣讲团成员先后作了精彩报告。镇巴县脱贫办干部余姣讲述了自己被贫困群众艰苦的生活所震撼,被帮扶干部倾心付出所触动,被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鱼水深情所打动的几个感人瞬间,歌颂了身边扶贫干部无怨无悔献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崇高精神。

勉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各镇(办)脱贫攻坚工作团专职副团长、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党组织书记,贫困户代表等320余人参加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 周阳 张玉文)12月6日,汉中市“典型引领奔小康我的脱贫故事”东片区宣讲组在西乡县举行巡回报告会。

报告会上,6名宣讲团成员先后登台宣讲。略阳县文明办副主任、金家河镇惠家坝村驻村工作队长柯锋讲述了惠家坝村以新民风建设为主要抓手,创新形式载体、培树文明乡风、打造惠家坝品牌,将一个贫困村打造成“网红村”,有效激发村民内生动力,提振脱贫致富勇气和信心的脱贫故事。廖华波等5位宣讲人也宣讲了自己在脱贫攻坚中帮扶困难群众、发展产业致富、努力摆脱贫困的感人故事。

西乡县各级各部门负责人,117个贫困村(社区)第一书记,全县30名认真用情“六到”标兵代表、30名“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脱贫模范代表,以及100名群众代表等共计49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新闻推荐

南郑让民情搭上便民服务“直通车”

本报讯(通讯员刘云鹏张灵军)“真是没想到,我反映了件小事,‘5412345’民生热线的同志竟然当做大事办,处理得非常及时,我很满意...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陆游咏南郑2018-11-28 00:00
猜你喜欢:
赵刚赴汉中调研2018-12-05 08:31
评论:(汉中市脱贫攻坚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南郑勉县西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