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南郑为妇女儿童承诺的10件实事全部落实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1-31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菲 杜晓燕)科学合理划分学区、完善妇幼保健体系、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随着一大批事关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南郑区2018年向社会公开承诺为全区妇女儿童办理的十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实。

该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各项措施,通过对实施项目的持续跟进、督查、考核,“十件实事”全部落实到位。区教体局实施的“义务教育消除大班额计划”,开展固定生源登记、招生信息公开,科学合理划分学区,全区超大班额情况得到有效改善。区卫计局持续实施婚前医学检查、母亲健康检查项目,为约2.3万名新婚夫妇、育龄对象和已婚妇女提供了免费健康检查,救治危重孕产妇、新生儿共684名,在市中心医院及3201医院为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转诊开辟绿色通道。区残联为70名残疾儿童、妇女争取到康复训练补助和产业发展资金约44万元,并落实了2名妇女市级残疾人公益性岗位。

区人社局通过举办人才招聘会,为51户创业妇女发放500万元小额贴息贷款,为1490余名城乡妇女、女大学生提供创业就业培训,安置438名妇女到公益岗位;先后为6820余名女职工落实生育保险费用339万元,不断提高女职工生育保险覆盖率。区科技局、农业局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共组织15次技能培训,2000余名城乡妇女参与培训,发放3000余份技术手册等宣传资料。区水利局投入资金2949余万元,建成农村安全饮水工程53个,解决了约4.5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开展水土保持生态治理项目,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00平方公里。区环保局投资1179.6万元,实施10个镇28个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受益群众约3万人。区扶贫办积极落实金融扶贫贷款政策,为441户贫困妇女提供小额贴息贷款共1860万元,解决了贫困妇女创业及发展产业资金缺乏的难题。

区总工会全力推进“三个一”关爱女职工健康行动计划,全区女职工参加健康体检率达90%,为约260人次女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或援助服务,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区财政局将妇儿民生项目资金直接列入专项业务经费,下达妇联工作经费和拨付孤儿基本生活补助累计117.44万元。区民政局新建4个农村互助幸福院,开展“公益福彩·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妇女”活动,为全区30名贫困留守妇女共发放资助金3万元;鼓励妇女参选参政,全区292个村共有785名女性当选为村两委干部,创历史新高。区妇联扶持新建7家“社区工厂”,有效拓宽妇女就业增收途径;开展4场家庭教育和防止校园欺凌安全知识讲座,520余名家长和学生受益;争取到省、市妇女儿童民生项目资金24万元,救助7名“两癌”贫困妇女;为465名孤儿、贫困女生争取助学金约48万元;为贫困妇女争取到150个价值2万元的“母亲邮包”。

新闻推荐

南郑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本报讯(通讯员杨忠云)南郑区认真开展保健市场乱象百日整治行动,加大保健食品欺诈消费和虚假夸大宣传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不法分...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为妇女儿童承诺的10件实事全部落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