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周何荣: 严厉打击利用欺诈手段向老年人销售保健品行为

来源:阳光报 2019-02-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文/图)2月15日上午,汉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300多名人大代表们听完报告后满怀信心地走出会场,纷纷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周何荣表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汉中的发展和成就,同时展望2019年工作蓝图,为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认真履职,共绘新一年奋斗蓝图。

周何荣代表指出报告中提到聚焦“医养在汉中”,引导和激励社会资本进入养老产业,建成一批示范项目,把汉中打造成“绿色康养胜地”。但据多方走访调查,南郑区许多农贸市场附近、出租房内、住宅小区附近,甚至一些酒店会议厅内经常有团伙举办一些打着“老年养生”幌子的知识讲座,一是利用听讲座送米、鸡蛋、面等礼物的手段对老年人施以小恩小惠,吸引众多老年人到场听讲座;二是借此听讲座的机会免费为老年人体检,用虚假检测结果吓唬老年人、诱导老年人购买众多假冒伪劣保健品;三是利用老年人的心理,嘘寒问暖,吹嘘保健品养生增寿的功能,欺骗老年人盲目高额消费,少则上千元、多则上万元。以上被称为“坑老族”的行为是造成老年人与家庭之间产生矛盾的根源,甚至造成老年人轻生,使整个家庭支离破碎。用欺诈手段向老年人销售保健品行为,非常不利于汉中市养老产业的发展。

目前,这种带欺诈性的销售手段也逐渐蔓延到许多乡镇、村,用于销售各种假冒伪劣家用电器、床上用品等一些家庭必备品,使更多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更多家庭的利益受到危害。究其原因在于这种欺诈销售行为、违法行为有生存的空间和土壤,和有关部门监管不严、监管空白有直接的关系。

周何荣代表针对以上问题提出,应该建立完善的监管体系,市场监管部门应对保健品市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使其规范化、标准化,并定期组织各区域清查清理,坚决取缔存在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以及销售员资质不合格问题的销售网点;建立严格的审查、备案制度。监管部门对流通到汉中市的保健品生产厂家、产品质量进行严格审查把关,保证保健品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同时,要求在保健品行业开展促销活动前在相关部门报备,由部门审查后方可开展,保证保健品促销活动规范化;属地公安部门、街道社区要加强出租房的管理,要求实名租房并在街道社区报备,时时掌握流动人口动向。一旦发现组织违法销售保健品活动的机构或个人移交相关机构进行处理;加强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提高防骗意识,远离“保健品销售”套路,保证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

新闻推荐

汉中市推进监狱戒毒警察延伸社区矫正执法

阳光讯(记者任军通讯员晏新午)近日,汉中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监狱戒毒警察延伸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推进会议,安排监狱、戒毒警察赴南...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编织五彩幸福生活2019-01-31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周何荣: 严厉打击利用欺诈手段向老年人销售保健品行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