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南郑福成镇强化作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20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席汉初)南郑区福成镇采取多项措施,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把责任放在心间,把工作落在实处,确保今年12个村整村脱贫退出摘帽目标实现。

该镇春节收假后迅速召开全镇干部作风整训大会,组织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作风整训动员会精神,深入学习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相关文件,重申干部作风建设具体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着力提升干部作为能力,促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健全完善镇领导班子成员包片联村、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各级干部分包贫困户等扶贫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制定作战图,签订“军令状”,进一步夯实工作职能职责,任务分解到人,目标细化到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结合贫困户致贫原因,着力在精准研判上动脑筋,在精准帮扶上求实效,真正做到掌握情况在一线、服务指导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帮扶解困在一线,下足“绣花”工夫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扶贫政策精准宣传、帮扶措施精准到位。针对脱贫攻坚问题,特别是危房改造任务艰巨、工作滞后问题,该镇由包联领导亲自挂帅,组织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村干部深入农户,对照问题深入剖析,对症把脉,一户一法,明确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求全镇所有危房改造户必须在6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整改销号。

始终保持脱贫攻坚纪律的高压态势,进一步细化日常考勤、请销假、工作人员去向公示等各项工作规定,明确第一书记与镇上机关干部同管理、同考核、同休假;村支书、村主任一天以内外出由联村领导审批,超过一天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审批。实行镇干部工作日报告制度,村干部工作周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各种脱贫攻坚工作制度,以制度化、长效化作风效能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同时,夯实督查问责。由镇纪委组建脱贫攻坚督查组,经常重点督查各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等到岗到位、入户帮扶、工作成效等情况,对因责任心不强、纪律松懈、作风不实影响工作进展的干部,严格追责,力促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目前,全镇广大干部正以饱满的热情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好新年开局战役。现已开工建设项目5个,落实烤烟面积2300亩,山野菜面积2000亩,落实中蜂养殖200箱,种植中药材500亩。

新闻推荐

南郑春节旅游收入创新高

本报讯(通讯员黄睿李垚锜)猪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南郑区累计接待游客68.286万人次,同比增长12.8%,旅游综合收入达3.72亿元,同比增...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福成镇强化作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