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南郑福成镇因户施策倾力推进危房改造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2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席汉初)南郑区福成镇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因户施策,多措并举,倾力推进危房改造。去年已实施危房改造98户,今年危房改造任务199户(其中贫困户133户),目前已竣工60户、正在开工建设109户,竣工率、开工率均占总任务的84.9%

该镇地处巴山腹地,有12个贫困村,其中马元、程家坝、田家营3个村为深度贫困村,2016年数据清洗共有贫困户688户2160人,其中住房不安全的贫困户231户678人,非贫困户66户204人。“木架房,篾笆墙,透风漏雨不见光,居住安全无保障。”这是过去这里居住条件的真实写照。由于部分农户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建材运输困难,资金缺口大,存在“等靠赖”思想,不愿实施危房改造,严重影响今年12个村脱贫退出摘帽。对此,该镇采取系列举措强力推进危房改造。

该镇广泛宣传危房改造政策,逐户摸实危房改造的底子,逐户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动员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统一标准,定好危房改造的“调子”,D级房屋必须拆除重建,房屋主体砖混结构,墙面粉刷,有独立的厨房、卫生间,照明用电入户,饮用水方便,建筑面积3人以上不超过60平米;c级改造主体结构必须加固,门窗屋顶翻新、室内地板硬化、房屋pvc吊顶。干部包户,压实危房改造的担子,逐村签订危房改造责任书,领导包村包组包全面,镇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包户包改造,纳入积分考核,120多名干部包抓199户危房改造。强化措施,灵活危房改造的“法子”,要求所有危房户必须在3月底前开工、5月底前竣工;因户施策,一户一法,采取农户自建为主、统建为辅,对贫困户不愿自建的由村组织工程队推进危房改造;对危房改造重点村、户,镇主要领导现场办公解难题;实行包村干部每天危房改造工作日记制、每周汇报交流工作制、不定期督导检查通报制,同时积极协调解决贫困户资金、物资、劳力等困难。

该镇及时落实危房改造资金兑现政策,竣工一户,验收一户,资金兑现一户。危房改造中,该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海捐资1万元,为包扶的该镇底坪村贫困户程开献购买水泥、钢筋等材料,解了燃眉之急。

新闻推荐

魅力茶乡春意浓 南郑区福成镇发展茶产业助力脱贫致富侧记

本报(通讯员席汉初)近日,笔者走进“古茶之乡”南郑区福成镇,只见山岭沟湾,茶树成行、翠绿满园,茶乡春意浓,呈现出山清茶旺、天蓝...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集民居的变迁2019-04-17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福成镇因户施策倾力推进危房改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