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南郑产业扶贫促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来源:阳光报 2019-05-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陈菲)汉中市南郑区紧扣整区脱贫摘帽目标,牢固树立“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抓紧抓实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机,全面安排部署,积极采取各项举措,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区制订了2019年脱贫摘帽产业扶贫实施方案、产业扶贫春季行动方案等措施,迅速启动产业扶贫春季攻势行动。通过召开全区产业脱贫工作推进会,与各镇(办)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夯实了责任。围绕田间管理、病害防治等重点,结合“一补两送一议”活动,组织100余名农技专家,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开展配方施肥、茶园管护、果蔬春管等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坚持优布局、兴产业、强龙头的产业发展原则,科学编制2019年项目库,涉及新建茶园、稻田综合养殖、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减贫、技术培训等18类264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近1.3亿元,覆盖全区96个贫困村;督促茶叶加工企业做好机械设备检修保养、调试运行,备足加工燃料等,推进标准化茶厂建设,全力以赴投入茶叶产业发展;强化农资监管,全区农资市场规范有序;制订定期督导检查制度,将产业扶贫成效纳入考核。

截至一季度,该区已开展茶园防低温冻害、猕猴桃冬季管理、畜禽养殖等技术培训2426户次,发放技术资料4000余份;举办农产品宣传推介3场次,参与企业22个,新培育带贫主体11个,福成、碑坝2000亩山野菜,汉山街道办1200亩水果等7个产业扶贫示范园和32个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全区检修、调试茶叶生产机械设备2200多台(件),新建茶叶清洁化加工车间6200余平方米,引进名优茶清洁化生产线2条,新购置新型实用机械设备40余台套,现已陆续投入运行;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针对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检查了35家农资经营门店,受理群众咨询80余人次。

新闻推荐

创办汉中首届体育运动会的康耀辰

郭松林1924秋,在康耀辰等人的发起和筹备下,汉中举办了首届体育运动会,开启了汉中体育运动会之先河。比赛期间,前去观看的市民...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产业扶贫促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