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南郑强化产业扶贫促农增产增收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5-11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菲)南郑区紧扣整区脱贫摘帽目标,积极培育带贫主体,建设扶贫示范园,加快发展茶叶、果蔬等相关产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该区制定了《南郑区2019年脱贫摘帽产业扶贫实施方案》《南郑区2019年产业扶贫春季行动方案》,召开全区产业脱贫工作推进会,与各镇(办)签订目标责任书。围绕田间管理、病害防治等重点,结合“一补两送一议”活动,组织100余名农技专家,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开展配方施肥、茶园管护、果蔬春管等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坚持优布局、兴产业、强龙头的产业发展原则,科学编制2019年项目库,涉及新建茶园、稻田综合养殖、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减贫、技术培训等18类264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近1.3亿元,覆盖全区96个贫困村。

一季度,该区开展茶园防低温冻害、猕猴桃冬季管理、畜禽养殖等技术培训2426户次,发放技术资料4000余份;举办农产品宣传推介3场次,参与企业22个,新培育带贫主体11个,福成、碑坝镇2000亩山野菜、汉山街道办1200亩水果等7个产业扶贫示范园和32个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新闻推荐

汉中市各县区积极筹备丝博会项目推介和签约

本报讯(记者张玉文)第四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在即,汉中市各县区都将派团参会。目前,各县区...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集面皮走天下2019-05-08 10:02
汉中的古城墙2019-05-08 10:02
猜你喜欢:
倾倒远山眉2019-05-01 00:00
评论:(南郑强化产业扶贫促农增产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